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人問我,我在乎什麼?我可能很難回答你。金錢權貴,健康財富,什麼都很重要。可是,你要問我,我最在乎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我最在乎的是我的父母,我的家!

  我是一個很戀家的人,家對我來說不是吃飯睡覺的地方,它是我的避風港。當我不開心,有心事的時候,我第一想起的總是家,家會給我溫暖,我不是逃避,我只是知道父母會比我更有閱歷,每每和他們交流之後,我會覺得茅塞頓開,所以我很在乎他們的寶貴意見。

  父母對我出門前的叮嚀,感冒、發燒時的照顧,更使我對家的概念變得牢不可摧。

  可是時光飛逝,父母頭上出現了許多的白髮,臉上出現了深深的皺紋。這些點滴無不刻在我的心裡,因為我在乎。所以每每想到這裡,心就無比的酸楚。

  漸漸地,我意識到,是我支起這個避風港的時候了,不能再讓父母操勞下去。可能有人說我太沒出息,總覺得自己在小窩裡,顯得不自由。如果你不在乎你的家,不在乎你的父母,你還會怎樣對事業,對社會負責。

  我的家雖然是廣大天地下的一部分,可是我在乎,我在乎這份愛,這段親情。我會對家負責,我愛我家,我會如同愛父母一樣對待我家,正如同對待整個社會。如果這樣,你需要才華,你需要能力,但是最終還是要你在乎它。很難想象一個不在乎家的人,不在乎社會的人,會對社會做出怎樣的貢獻。

  在乎,是一個很積極的態度,因為我在乎我的家,所以我會好好努力;因為我在乎我的家,我會用愛心對它負責,無論對待什麼事,我都會覺得皆有可能。

  貴州省沿河縣后坪鄉初級中學初三:馮梅

您正在瀏覽: 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