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睜開眼的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睜開眼的幸福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雨落到地上的聲音,在靜夜裡是如此結實悅耳,我的沒有目的的夢一下子流暢起來,順着水的方向演變。 

  ——摘自《睜開眼的童年四》 

------------------------------------------------------- 

  很多人都在找,幸福在哪。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聽朋友說,吃一百架飛機,許一個願望可以實現。 

  我在那個暑假仰着臉在天空尋找會移動的星星。 

  看着明媚的藍色交疊着薄厚不一的雲朵,有時候穿過的一架小小的飛機悄悄從雲層中浮現,再隱匿在下一朵雲中。如果飛得低,隱約可以看見拖下的繚繞的白煙。那時候我會看着它明明慢慢的,卻又很快地到了離我很遙遠的地方。 

  或者,它本來就離我很遙遠。從平行的視線一直到最深處,慢慢縮小到消失。 

  ——樹葉間的縫隙閃閃發亮,誰在陽光下尋找幸福。 

  真的很喜歡傍晚的那種晶藍色,但那時候極少有飛機飛過。因此我只會有時候站在陽台上看世界被一層晶藍覆蓋,天邊的雲彩泛着些淡橙色,宛如一場即將謝幕的戲劇。想起小時候會和爺爺在晚飯後去看戲,看那些人濃妝地打扮自己,再用水清洗乾淨。是不是真的不會殘留些什麼呢。 

  如果有,那是幸福,還是悲哀呢。 

  一直想不出答案。 

  ——匯成河流的晚霞在瀉下的淺橘色中多了一抹寧靜,誰在餘輝中尋找幸福。 

  夏夜停電時,就會搬個椅子,一起和媽媽坐到門前。那時候的星星顯得特別明晰,弟弟指着一處說北斗七星!我和媽媽對着一點一點的星光數來數去,還是只有六顆。看見比豆子還小的銀白色的星星,安靜地閃着。 

  想了想,應該是有一顆太暗了吧。 

  北斗七星,這樣看覺得它只用兩隻手就可以捧起,卻是一輩子也走不完的路程。那麼剩下的那一顆,偏離原來的路線,是不是有人可以發現。 

  太暗也太遠。 

  總會有飛機從屋檐后探出來,像偵察員一樣,接着陸陸續續又有一架一架地飛過,閃着五顏六色的光。我盯着,卻始終沒有一架飛到北斗七星空缺的位置那裡。 

  我坐在路燈下,把手指打成圈,留下一個縫隙,對着那個空缺的位置——以後我就來填補那個空缺的幸福。 

  儘管連到達那個位置都很困難。 

  ——微笑的star降落在樹梢等待黎明,誰在星光里尋找幸福。 

  當我閉眼雙手合十悄悄許下願望后,半信半疑地看着墨藍色的天空。翻開本子,才發現那一百架飛機早已經過去,我積多了十幾架。 

  原來這個方法真的很靈——願望實現了一半。 

  煙雨如夢。 

  我看見淅瀝瀝的什麼飄在了昏黃的路燈下,眨眼的瞬間又消失了。 

  [我願變成童話里]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 

  尋找的幸福,像一個謎,時間沖刷過後變得蒼白而遙遠。 

  不曾放棄的幸福,像一種溫暖,時間路過後平淡而明媚。 

  [我會變成童話里]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 

  晨風掠過暖暖的雲朵,我看見世界眨着眼在微笑,太陽眯着眼在微笑。 

  幸福一直都在…… 

PS:因為不能改字體,所以後半部分格式有點不正確~!以後會少用這種格式的。

您正在瀏覽: 睜開眼的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睜開眼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