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宋雨綿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宋雨綿綿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眾多詩,詞人中,我特別喜歡蘇軾,喜歡他的豪爽,喜歡他的痴情,喜歡他的豁達,喜歡他苦中作樂的精神,我欣賞他,欣賞他的才情,欣賞他的無與倫比,欣賞他的可愛,他的多情。

  初識得他,便是在承天寺的庭院中,那時的他,看起來看是那樣的悠閑,我卻又感到了一絲凄涼,是“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耳”的凄涼。再識得他,便是他游清泉寺,是“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的積極,再看見他便是對親友“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然後,我便看見了他微微醉酒的樣子酒隨着衣襟流了下來,然後你拿着酒壺,豪氣衝天的說:“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他又怎麼知道這時的他是如何的讓人揪心,就因你的祖國,你愛着的宋朝啊!

  舒適,我喜歡你“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意興瀟洒的豪情。喜歡你“人生看得幾清明”的傷情。喜歡你“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痴情。喜歡你“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的曠達。喜歡你“我思君處君思我”的多情。我心疼你“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的痛苦。心疼你“萬事到頭都是夢,休!休!明日黃花蝶也愁”的悲涼。

  想問,這是晚間的宋朝,是否也在下雨,是否你又在作詩?

  四川綿陽平武縣平武縣龍安鎮中學校初三:李汶軒

您正在瀏覽: 宋雨綿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宋雨綿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