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景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景色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冥冥中,是誰在吟誦“夭嬌蟠龍入畫圖,青林紅樹兩模糊。晚來岸幘江天望,幾點雲帆淡欲無”?

  驀然抬起頭,看到那沉穩而博大的蟠龍山。

  兒時,我有幸居住在蟠龍山腳。清晨,當太陽冉冉升起的時候,蟠龍山穩穩地矗立在那裡,靜靜地聆聽着鳥兒的歌唱,感受着翠綠的樹葉上露珠的滾動;傍晚,當太陽漸漸歸家的時候,蟠龍山又以它那博個的胸襟呵護着所有的花草樹木,飛禽走獸。

  蟠龍山一向是沉默的;而我卻一如既往地喜愛它,念着它。在我的心裡,它早已沸騰,就如同一位思維活躍、器宇軒昂的詩人、哲學家。

  他,向我走來,不緊不慢地邁開步伐,鎮靜而嚴肅,莊嚴而淡然。

  他生於山觀而長於山觀,他是我們山觀人永世的驕傲。

  他,不因世事變遷而轉變觀念,一步步,一點點,沉穩地前進,創立了“彌灑社”,寫了上百本書,還得到偉大的作家領袖魯迅“蓋全群之家作”的好稱。

  他,雖經歷了“文化大革命”,被批鬥,被劃為右派。然而他靜靜地,忍受着恥辱,不曾輟筆。作品有上百,譯文,更是有1000萬字。

  生於斯而名於斯。他的沉穩,讓我們每個人都記住了他——胡山源。

您正在瀏覽: 景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