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品到了書地味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品到了書地味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盞青燈,一杯香茶,一本好書,埋頭沉浸於其中,不覺莞爾,抬頭,落葉繽紛,群鶴呢喃。好一縷清幽的書香,就這麼飄進我心房,於是心就便溢出書中的成功之感.....

  我品到了酸。六歲那會,不識什麼字,但對書似有一種與生俱來的情愫,能有一本童話書,我便整日吵着母親給我講,還聽得如痴如醉呢!母親都快沒了興緻,揮揮手,讓我自己看,當時書對於我似一隻未成熟的青蘋果,酸酸的,卻又如此迷人!

  我品到了甜。上小學了,終於能和書親密無間,於是,你便能看見一個翹着二郎腿的女孩,光着腳丫,托着下巴,整日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讀者一本挺厚的小人書,那樣子着實天真!常常地,父親喊吃飯得喊上三四遍才行。不過,我也真是有幸地讀到了很多書,什麼《海底二萬里》、《慈愛》、《飄渺之旅》、《簡愛》....書籍無疑是一股甘甜的泉水,為我的想象增添了不少色彩。

  我品到了苦。如今身在初三,書鋪天蓋地地向我湧來,讓我有些游泳時的溺水之感,教科書成為了主人,讓我不得不把大部分的時間花費於研究教科書,課外書與我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於是,一生氣便丟下手中的書本,不再去想它。但才幾日釋卷,卻又產生迫不及待想去看看的心情。古人說得好:“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前不久,終於看完《大猩猩的家》,其實在讀它之前,我的心裡還真是掙扎過,我怕自己文化內涵太欠缺,而無法領會其中的精湛文字,無法感悟書中的典雅氣息的深奧,但我還是被它無窮的魅力所吸引認真讀書,我的眼前有時出現大猩猩為了生存,到處尋覓食物時那哀求的眼神,讓人難忘。

  酸、甜、苦,千滋百味,人生也是這樣。我願同書中的人物,同呼吸,共命運,同書一路相伴,讓這份滋味留於心際。

您正在瀏覽: 我品到了書地味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品到了書地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