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在火車站的站台上,落日從鐵軌的盡頭落下,天空全部被燒成紅色,鐵軌的盡頭淹沒在落日的餘暉里。

  我常常的幻想,書中所寫到的城市,麗江、揚州……

  正如我常常的幻想,我在海邊,在花田,被陽光暖暖的曬着,幸福的微笑。

  正如我常常的幻想,在火車上,向窗外看飛快倒退的景物,就象電影中的特效:飛快的流逝,模糊成一道流光。

  我常常的幻想,幻想的地點卻不過是一座小小的城。這座城中,沒有海也沒有花田,甚至沒有火車站。卻也不該存在,因為它不過是一座普通的城,普通的縣城,而並非我心中的那座城。我心中的幻想的城。

  我幻想的城由我來建築,海、花田、火車站、梧桐、紛飛的枯葉……一切見過與未曾見過的東西,將這座城來充實,而我心中的某處卻越來越空洞。

  這座城中我是主宰,卻沒有人來分享我的喜悅。

  夕陽的餘暉,灑進屋內,停筆抬頭,看到的是夕陽無限好。

  想起了小B,想起了與他在這小城裡閑逛的日子,想起了那日夕陽下逆光中的他,看不清面孔,神秘,悲傷。

  “知道什麼是生活嗎?”

  我只是搖搖頭,目光看向他身後越來越暗淡的光。

  “生活啊。”小B的嘴角微微勾起,那逆光下看不清的雙眼似有什麼閃動的晶瑩“簡單一些,再簡單一些,這就是生活。”

  我還未說話,小B已用力一蹬腳踏板,揚長而去。

  夕陽離地平線越來越近,小B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最後光線消失了,視線消失了,小B也消失了。像生活一樣,簡簡單單的消失了,消失在了我今後的時光里。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愛這座小小的城,只因他們。是他們讓我知道,生活不需要詩情畫意,簡單一些,再簡單一些,有愛我與我愛的人,足矣。

  幻想的城中我是一切的主宰,可我卻也無法抵擋孤獨的侵寒。

  我的生活,我的幻想。

  是太簡單了嗎?

  是太複雜了嗎?

  霍邱縣城關鎮中心校初三:淺晨

您正在瀏覽: 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