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自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自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雷鋒說過一句話:‘‘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同樣,不懂得自強的人,也難成大器。自強,是人安身立命之本。

  古往今來,能成大事者,都是自強之人。

  陳平自幼家貧,與兄相依為命,為學有所成,閉門苦讀。但其嫂不但刁難羞辱他,還燒了他的書。終有一天,他忍無可忍,遂離。被兄追回仍不計前嫌,阻兄休妻,被傳為美談。后因此事,被一飽學老者收為徒弟。學成輔佐劉邦成大業,歷任三朝宰相。正如東漢建立者劉秀所說:‘‘有志者,事竟成。’’在這其中自強最為關鍵。

  十二歲,正是我們備受父母關愛,無憂無慮享受童年的時候,而一個孩子卻用一副稚嫩的肩膀挑起了整個家的重擔,他,就是洪戰輝。他一邊勤工儉學,一邊照顧患病年幼的妹妹,靠做點小生意和打零工維持生活。他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感動了許多人,溫暖了社會。他於2005年被評為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06年被評為全國十大傑出青年。在他的勤奮求學下,2011年7月獲中南海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學位。他在日記中寫道:‘‘人生何處無困苦,奮爭首要當自強。’’這也就如同馬克思所說:‘‘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自強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傳承下來的傳統美德。對於一個人來說,自強是一個準則,而面對一個國家來說:‘‘少年強則國強,’’孫中山曾說:‘‘人類要在競爭中求生存,更要奮鬥。’’我們在這樣一個高速發展的世界中,要為自己,更要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論‘‘自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