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給老師出‘‘難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老師出‘‘難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給老師出‘‘難題’’ 

  四三班 

  李鵬 

  呵呵,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給語文老師出了一道難題。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下午第二節語文課上,老師正在繪聲繪色地給我們講解《麻雀》一課。其實這篇文章我早就拜讀過,敘述的是一隻老麻雀在獵狗面前奮不顧身保護小麻雀,最終小麻雀得救的故事。 

  老師講到第四自然段,那可是故事的高潮部分啊!‘‘獵狗慢慢地走近小麻雀,嗅了嗅,張開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突然,一隻老麻雀從一棵樹上撲下來,像一塊石頭似的落在獵狗面前……’’老師詳細地分析了老麻雀奮不顧身保護小麻雀的場面,然後滿懷深情地說:‘‘是母愛的力量使老麻雀飛了下來,體現了母愛的偉大和純真。’’ 

  ‘‘母愛?’’我聽到這裡一愣,難道只有母親才會那麼做嗎?父親不行嗎?鄰舍親朋不行嗎?我的父母外出打工,我一直在寄宿學校學習,老師們更是比父母還要無微不至地關愛我呀!想到這裡,我站起來不禁脫口而出‘‘老師,課文中沒說是小麻雀的母親,除了母愛,其他的愛就不偉大純真了嗎?’’ 

  老師愣住了,用右手撓了下頭髮。他可能沒有想到我會問這個棘手的難題。是啊!誰敢懷疑老師,誰敢懷疑教科書呢?同桌用胳膊肘碰了我一下,同學們用責怪的目光盯着我,彷彿在怪我多嘴呢!我面紅耳赤地站着。此時,教室里安靜極了,空氣也凝固了似的…… 

  老師環顧了一下教室,意味深長地說‘‘同學們,李鵬同學問的很好!課文中沒說老麻雀是小麻雀的媽媽,我們知道人間最偉大的是母愛,母愛是人們謳歌和讚揚的主題。母愛總是付出最多,課文的主題是保護幼小,弘揚愛的偉大和純真。當然無論是母愛父愛,還是其他的親情之愛,都是人世間不可缺少的愛。’’ 

  老師說完帶頭給我鼓起掌來,同學們也不約而同地拍起小手掌。我的臉更紅了,聽着那熱烈的掌聲,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好聽的音樂…… 

  指導老師 

  董見聞

您正在瀏覽: 我給老師出‘‘難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老師出‘‘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