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限的生命,別想那麼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限的生命,別想那麼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我應該說,這是我的隨想,是今日在操場運動到累得要命,偶然間,腦袋閃過的一個想法:有限的生命,別想那麼多。於是,我就打算把它寫下來了。 

  從小的時候開始,我就一直生活在自己虛構的完美世界里。於是,我幻想自己會同書里寫的或電視里看的一些人那樣,做出一些偉大的事迹來。 

  當我第一次看到<超人>這部影片時,我就把自己也想象成那位能夠在天空飛翔,保護着人們安全的正義英雄.直到後來上了學,老師講了雷鋒的故事,我便了希望自己能想雷鋒那樣幫助別人.等到升學后,學了李白的<靜夜詩>,我就也情不自禁地把自己變成了一位大詩人.再到後來,我甚至想象自己會是科學家 、工人 、農民 …… 反正,一切對人民有益的職業,我都曾產生過熱情與衝動. 

  但也可能因為這樣,一直生活在自己虛構的完美世界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使我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完美主義者. 

  於是,我想:別人能做得好,我也能做得跟他們一樣好. 

  所以,別人去運動,我也去運動;別人在練字,我也跟着練;甚至於有人寫小說,我也開始寫. 

  為此,我還曾經沾沾自喜過,以為自己可謂是多才多藝啊!但最終我才發現,以前的那個念頭真是愚蠢至極!因為到最後,我運動沒人家拔尖,字也不是練得很好,小說更是開始寫沒幾天就停寫了. 

  直到今天下午,我才發現:其實自己一開始的想法就錯了.人家能做得那麼好是因為別人一直堅持着,努力着.而我呢?我是人云亦云,永遠跟在所有人後頭,永遠也追趕不上. 

  這時,我才真正了解到戴爾`卡耐基在<人性的弱點>里所寫的那句話:"期待自己完美是殘酷而愚蠢至極的."於是,我喘着氣,拖着疲憊的身體離開了操場.而幾乎也在同時,腦袋中閃過這樣一個想法:有限的生命,別想那麼多。 

  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個職業中國象棋選手.曾大聲地對很多人說:自己要在四年之內成為有省級水平的選手[也就是高中畢業],在大學時成為有國家級水準的棋士.真的是越想越感到無地自容.因為我實在無法想牛頓 、達`芬奇那樣,擁有那麼多職業頭銜,並在科學和藝術的歷史中留下偉大的貢獻.所以,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我實在是太過於貪婪了.難怪有人說:"為了得到一些東西,你就必須失去一些東西,以此作為代價." 

  或許我就應該這樣做,放棄那不該屬於我的過多的追求,以此作為我追求職業棋士的代價. 

  因為生命有限,所以別想太多.   

您正在瀏覽: 有限的生命,別想那麼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限的生命,別想那麼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