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夕何夕,青草離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夕何夕,青草離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夕何夕,青草離離 標籤:青草作文

  曾記得,兒時我便喜愛書和文字。起因是一位姐姐,她總是在我小時候到我家來玩,這便是我最歡樂的時候了。急急地將她拉到書房,讓她細細挑選,好讀書給我聽。不過,她總是選些散文,那時我還聽不懂那些個優美的字句,我只覺得姐姐讀的可是好聽了。那些我聽不懂的,她會偶爾給我講講,弄懂之後就覺得,能把這一個個小方塊兒拼成這麼優美的文章,這個寫書的人太了不起了,心裡邊萌起了當個作家的念頭。我總是撐着下巴看着姐姐上下合動的嘴巴,聽得如痴如醉。在草地上聽書的上午,像是一個短暫的不定期的節日,我每天都期待着,在遠處的草地上,看到那個姐姐向我們家走來的身影。

  女孩子長大了,越發離不開書,喜歡的,不喜歡的,討厭的,憎惡的都來了。我越發喜愛那些淡淡的文字,摩挲着或平滑或粗糙的紙張,彷彿帶着青草的香甜,那是滿心滿眼的充實與幸福。父母是反對我讀課外書的,當然,除了作文。明着不能就暗地裡偷着看,每日以老師拖堂為借口,在回家的路上,像小學課文里《竊讀記》一樣,跑去書店,想盡各種辦法蹭書看。後來半道上遇見來接我回家的父親,被發現看課外書給臭罵了一通,從此母親便每天來接我放學了。

  於看書,我是沒有那麼輕易放棄的。我報了住讀班,對啊!住校不就可以在學校看書了嘛。我佩服我的聰明。於是我開始用生活費買書,那次用好不容易攢下來的錢買了一本來自戴望舒的《雨巷》。夜裡打着小手電在被窩兒里樂滋滋的看着。寫的真好啊,我至今都沒有忘記,那個丁香女孩。青春里有那麼年少的女孩,她們體型清瘦,面容清秀,眉目低垂,眼神憂鬱……她們有着“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芳,丁香一樣的憂愁。”她們美麗,她們憂愁,她們在陽光西斜的下午走過窗外,那麼美,不容許我們去觸碰,在眼神的深潭裡唯美和憂傷。我感覺,她們就是唯美的丁香,安靜的開放在成長的路畔,未曾凋謝。每個夜晚,我都在滿足中入眠。

  今夕何夕,青草離離

  現在,沒有很多時間去看書,我再沒有與老師爸媽鬥智斗勇的想法子看書,而且我仍然愛那份青草香。我與書的緣分還沒有結束。也正是書讓我成長,讓我快樂,讓我滿足,讓我有了方向。青春,是用來回憶的,我的青春是書的味道。時光經年,陪伴我的一直是書頁里那種悠然的青草香……

您正在瀏覽: 今夕何夕,青草離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夕何夕,青草離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