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情是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是什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認真地思考過友情是什麼這個問題,只到我和好朋友小美之間出來了小矛盾,而就在這次解決矛盾的過程中,我漸漸地對友情有了新的認識。

  和小美認識有兩年多了,從我們一起分配到同個班級,成了同桌,再從同學變成好朋友,我們的友情在班裡好多同學的眼中是很美好的,有不少同學還一直跟我們說羨慕我們能成為無話不說、形影不離的小夥伴。

  我原來也是這麼認為的,只到那天我向小美指出了她的一個壞習慣。

  小美是個很善良的女孩子,但是她一直有一句口頭禪,聽起來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即使相處久了,偶爾聽到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她這樣講話是不對的。

  她的口頭禪就是那句:“你以為呀?”

  如果你問她身上這件衣服哪買的,多少錢?本意只是閑聊,然後她告訴你價格,我們一般都會有一個反應:“哇,價格有點貴哦。哦,果然一分錢一分貨,貴的有道理。”

  可這時候,她就會回一句,你以為呀。

  看似普普通通地一句話,一下子就成了話題終結者,很多人這時候就和她聊不下去了。

  於是有一次我和她提個這問題,結果沒想到她認為是我在挑她的毛病,還跟我鬥氣,冷戰了幾天。

  後來我寫了紙條給她,告訴她,我是身為好朋友才提的意見,如果你認為這樣的意見就不能當朋友,那可能就是我們的三觀不一樣了。

  小美最終想通了,她不僅不生氣,還在努力地改正,而且讓我給她當監督。

  通過這件事,我也想明白了友情是什麼,那就是真誠地對待彼此,敢於說出彼此的優缺點,同時平等改正,希望對方都能成為更好的人。

您正在瀏覽: 友情是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