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一則笑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則笑話》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上周五晚上,我無意中讀了《意林》中的《一則笑話》,使我受益匪淺。

  這則笑話講的是:一個小男孩拿着一個雞蛋問:“雞蛋沒有洞怎麼剝?”另外一個小女孩拿着一個蘋果問:“蘋果沒有口怎麼敲?”

  這看起來是一則很好笑的笑話,可在現實生活中,這兩個小孩不正是我們這些“小皇帝”“小公主”的“化生”嗎?

  現在的家長們,對孩子過於溺愛,看起來是為了讓他們能健康成長,但事實上卻害了他們,束縛了他們的自由,使他們變成了一隻不會飛的小鳥,整天被關在鳥籠里,它們多嚮往那廣闊的藍天啊!

  他們現在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當他們離開了家長,他們將什麼也不會。記得那是去年夏天,我參加了“放飛夢想,相約北京”的夏令營時的第二天早上,一醒來,就聽見一陣哭聲,我尋聲走去,原來是一個同我一樣大的小女孩在哭,她邊哭邊叫嚷道:“我要媽媽,我要媽媽,媽媽,媽媽……”她的哭聲更大了,值日老師也走了過來,問她:“小朋友,你為什麼要媽媽呢?”“我……我,我每天早上都是媽媽幫我梳頭了,可今天媽媽沒來……”我聽后很是驚訝,因為我不敢相信一個十三歲的大姑娘還不會梳頭!小女孩找出她的手機,開始打電話給媽媽,說:“媽媽,你在哪裡,快過來,我要梳頭,媽媽……”我本以為她媽媽會罵她一頓,可事實卻出乎我的意料,她媽媽並沒有罵她,而是特地從姜堰趕到北京,天天來陪她!我真搞不懂,既然這是獨立夏令營,就是為了訓練孩子的獨立能力,可這位家長……,唉!

  親愛的家長們,你們這到底是愛,還是害呀!孩子們總有一天要離開你們的懷抱,去闖蕩江湖的,你們不可能一生一世都陪伴着他們的,你們也想想看,當他們離開了你們,他們還會幹些什麼?所以,請各位家長們,你們要讓孩子們有自理能力,你們不要認為孩子只要成績好,別的都沒事,家長們,孩子並不是一台學習的機器,他們也是人,也是一個正常的地球人,所以,他們也嚮往自由,也希望自由!他們並不希望整天被你們所寵愛!

  家長們,你們一定要記住: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所以,請給予孩子們自由吧!那才是他們真正所希望的!

  初一:吳楷洪

  

您正在瀏覽: 讀《一則笑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則笑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