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格林童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林童話》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經過同學的介紹,我看了《格林童話》,這本書可好看啦!

  《格林童話》與其他童話不同,書中的主人公不再是那些手持寶劍、仗義除魔的大英雄,而是許多民間出身的普通人。他們或善良,或勇敢,或聰明,或機靈,常常能夠在與對手的較量中出其不意地取得勝利。

  當我讀了《小弟弟和小姐姐》這個故事後,姐弟倆歷經苦難,憑着純潔和善良的力量戰勝對手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明白了:遇到困難,只要勇敢去面對、去克服,最終一定能戰勝它!在《狼和七隻小山羊》中,小山羊機靈地躲過了狡猾的惡狼,並和母親一起殺死惡狼,救出了被惡狼吞下的兄弟姐妹。聰明的小山羊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懂得了:遇到危險時,只有用自己的智慧才能拯救自己。而在《聰明的農家女》里貧苦農民的女兒憑着自己的智慧,不但拯救了父親,還獲得了國王最真誠的愛情。還有在《三片蛇葉》中,勇敢忠誠的小夥子死而復生,恩將仇報的惡公主則受到了應有的懲罰。這些童話都告訴我們要怎樣對待美與丑、善與惡。善良美好的人最終總是能夠得到幸福,而惡人們儘管開頭十分囂張,最終都會得到被消滅的下場。

  《格林童話》里的每個故事都是那樣地引人入勝,裡面的主人公都是那麼的勇敢、愛憎分明。它能教人學會更好地生活,使人的心地變得更寬廣,想象力變得更豐富。《格林童話》帶給我無窮的快樂!我真喜歡《格林童話》呀!

您正在瀏覽: 讀《格林童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林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