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養育我的土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育我的土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常常做一個夢,在一大串彩色的氣球下有一隻方形的籃子,我和我的貓就那隻籃子里,隨風飄蕩,海角天涯。

  夢醒的時候,總發現自己還穩穩噹噹的地躺在柔軟的被窩裡,而我的貓在床前“喵喵”地朝我叫,似乎是心電感應。

  門前有一顆小樹苗,是我出生的月份爸爸栽下的,說是比着長的孩子會健康一些。可是我總是不明白,我每天也有乖乖的吃飯可為什麼總沒它長的快,小樹苗汲取着大地的營養茁壯成長起來,在夏天到來的時候它已經有了一片濃郁的樹蔭,那是我的樂園。

  童年比較獨立。爸爸長年在外函授,媽媽獨自經營着一個小賣部,哥哥每天很早起床步行到很遠的地方去上學。通常,媽媽會把我放在門口的一個大盆子里,然後丟一堆玩具在裡面,陪伴我一天又一天。沒有被大人常常抱在懷裡的待遇,不能感受到俯瞰大地的滋味,我坐在我的大盆子裡面翹着腦袋好奇地打量着這個世界,喜歡每一張經過的笑臉,他們也是跟我一樣腳踏大地的人,享受不到俯瞰大地的待遇。

  乘氣球飛入雲霄的夢從來都沒有停過,我在我的大籃子里時常幻想着。扭頭看見那棵小樹苗正汲取着大地的營養“岑岑”地成長起來,我揮揮圓鼓鼓的小胳膊,笑嘻嘻地重複着我的白日夢。

  蹣跚學步的時候正值冬天,家裡生意很火,媽媽給我里三件外三件地穿得象一台笨重機械,我欣喜地在雪地里撇着小腳歪歪扭扭地前進,摔倒后再慢慢爬起,不哭也不鬧,如果看見有微笑的姐姐走過便睜大眼睛向她笑,姐姐自然會抱我起來。也是在這樣不斷地跌倒中,在與大地的零距離接觸中,能夠穩妥的走路。

  9歲,看着門外的那輛自行車心裡直痒痒,於是我推着自行車從學校大門口的小滑坡上一遍一遍地往下沖,看着親切的水泥地我從不害怕,因此也沒怎麼摔過跤。一天夢裡突然發現自己會騎車了,第二天早晨慌忙去操練,輪子“唧唧”地轉動着,如同我的夢繽紛閃耀。

  成長中已搬過好幾次家,童年的大盆子,小樹苗早已不知去向,膝蓋和胳膊上的傷痕也早已淡去。不久前看岩井俊二的電影,女主角向著大山高喊“你好嗎?”然後輕輕地倒在雪地里,一片白色,一片凄迷,那一刻我的夢似乎又開始灼放起來,像滿天的焰火,明亮而耀眼。

  俯下身去聞見一陣泥土的芬芳,疼會繼續,傷也不會停止,只是在與大地的一次次親密接觸中已慢慢學會淡然與微笑。

  腳踏一方大地,我會努力撐起一方藍天。"

您正在瀏覽: 養育我的土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育我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