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汗水裡的土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汗水裡的土地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門前的小水溝,洗滌我淡淡的童年;屋后的田野里,滲透她深深的期盼……

  ——題記

  我自小生活在農村,是個泥地里滾大的孩子。我踩過看得見的泥土,吃過看得見的蔬菜,卻從沒想過有什麼是我看不見的。

  七八歲光景,常常在外瘋玩,一回家才會發現沒帶鑰匙。那時正值炎夏,烈日當頭,我只好拎着一身“不爽”到屋后的田裡問奶奶正挽起褲腳和衣袖,彎着腰耕作,豆大的汗水順着臉頰往下淌。這才發現作文書里的老套句子原來是真的。那片土地里,有我看不見的無數汗水。

  還有一年我初中,夏末秋初,竟下了一場冰雹。可想而知,莊稼全死了,奶奶傷心地抹了好幾回眼淚。我知道,當她播種了一季,辛苦了一季,期盼了一季,換來的卻是一季的失望,那是無法言語的辛酸苦楚。那片土地里,有我看不見的期盼,有我看不見的用心。現在生活不同以前了,奶奶也老了,我實在很捨不得她再如此辛苦忙碌。我問奶奶為什麼要種田,她拍着我的頭,告訴我最初是為了生計,後來也就成了習慣。還開玩笑說自己不種田會死得更早。我忍不住哭了。握起奶奶的手,她的手指粗鈍,她的手掌乾裂,她的手背黝黑,那是田裡的陽光,那是泥土的紋路,那是根。

  去年秋天收割,是我最開心的一次了。站在田埂上,放眼望去一片金黃。我學着奶奶戴着涼帽,心裡說不出的喜悅。收割機的隆隆聲中,是她在笑,是我在笑……

  也許,有許許多多背後的畫面我看不到,但是,我真的很想告訴奶奶,她在田裡彎腰耕作,是我看到過最美的畫面。

  你把無盡的希望播種在土裡,你的汗水是它的雨露,你的愛是它的陽光,你的心是它的根。在這片汗水裡的土地上,它正生根發芽,它正枝繁葉茂,它正迎風爛漫……

  浙江嘉興海寧市海寧市高級中學高三:淡然的小鬼

您正在瀏覽: 汗水裡的土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汗水裡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