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秦兵馬俑南京大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兵馬俑南京大展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兵馬俑是中國封建社會第一位傑出的皇帝——秦始皇的陪藏品。經發掘后,兵馬俑逐漸對外開放,秦兵馬俑受到人們的推崇和稱頌,是由於文物的精美、規模的宏大、建築的雄奇。 

展廳前後兩側展示了秦兵馬俑,秦兵馬俑是一泥土為原料,經過踩泥、制模、精雕細刻、塑造成形的,然後再經過1000攝氏度左右的高溫燒制。兵馬俑的身材很高大,最高的差不多2米,最低的大概1米7。它們的重量不一,最重的有300公斤,最輕的有110公斤。幾千件兵馬俑,不僅形象、神態、年齡、身材、表情各不相同,就連鬍鬚、髮型、腰帶勾等都是多種多樣。 

展廳中央展示了兩乘大型彩繪銅車馬,銅車馬是秦始皇陵的陪藏品之一,象徵著秦始皇帝鑾駕的一部分。它分為前後兩乘,主體是用青銅鑄造而成,並配有大量的金銀飾件,整個車、馬、人都是當時按照秦始皇御用車隊中屬車尺寸縮小1/2仿製的。前車稱為“安車”。前車是起保護作用的兵車,總重量1061公斤,長2.25米,高1.52米,車廂為橫向長方形,車前架有四匹銅馬,車廂外側有一副弓弩,內側左右有箭?和矛牌。後車是主人乘坐的車子,總重量1241公斤,長3.17米,高106米,車廂為前後兩室,前室有一跽坐俑,后室寬大,有三窗一門,是主人乘坐的地方。這一組銅車馬是秦始皇鑾駕制度的真實反應,是地上王國乘輿制度在地下王國的形象體現。 

展廳的左側展示了一把青銅劍,據說,它埋在潮濕的俑坑中已長2000多年,但是鋒利如新。科學鑒定表明,秦劍的合金配比非常科學,並且表明經過了鉻鹽氧化處理,所以,具備了刃薄、堅硬、鋒利的特點。 

展廳右側展示了銅鏃,銅鏃就是銅箭頭,分為小型銅鏃和大型銅鏃。大型銅鏃鋌大,鏃首特大。小型銅鏃的數量最多,首為三棱形,鋌為圓形或三棱形。這類銅鏃放入,便於瞄準,鏃成流線形,阻力小,飛行中具有較強的穩定性和方向 

性,是秦代作戰的主要兵器之一。 

南京博物院對外展示出的陳列品中,除了青銅兵器、車器、車飾、各種遺迹 

以及各種俑的代表外,還有其他一些兵馬俑,沒有展示出來,可能是因為從西安 

運往南京路途遙遠,擔心損換的緣故,但是,秦兵馬俑氣勢一定恢宏雄偉,一定有着超凡卓著的藝術氣息。 

秦始皇陵兵馬俑征服了中國,征服了世界,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列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作為全人類的文化財富,秦兵馬俑不僅屬於過去,也屬於今天,更屬於未來,面對秦始皇的百萬雄兵,我們可以看到以為時代造就的英雄和一個英雄造就的時代,更可以看到人民創造歷史的偉績。 

歷史屬於過去,而未來要靠我們創造!

您正在瀏覽: 秦兵馬俑南京大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兵馬俑南京大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