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在走,一直在走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路。 

  我曾在柳暗花明的叢林中穿行,曾在落日熔金的大漠中跋涉,曾在雲蒸霞蔚的瀚海邊奔跑,在亂石穿空的峰頂俯瞰。 

  一直在走,一直在想。 

  這路上究竟有沒有未知的仙境?又還有多少沖霄的險峰?是否在晶亮的清溪下還涌動着污濁的暗流? 

  我願寄情山水,逍遙紅塵,但我更願在孤旅的求索中無怨無悔。所以,我選擇艱行。 

  我願在楓林白露間與神鶴翔舞,但我更願去感受滄海一聲笑的震撼。所以,我選擇飛渡。 

  千年輪迴,歲歲年年,浴火涅磐,寒暑易節。這一路不乏淺草亂花,和風細雨,山明水秀,亦有虎穴龍潭,險象環生,風狂雨驟。 

  何必怕前方有艱難險阻,相信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不需要去流連於蜂蝶凌舞的玫瑰叢,或許能夠平步青雲的天賜良機就在曙光處招手。 

  也許曾經在鳳凰台上神遊,而今卻牽着瘦馬在西風古道上逆行。黃埃散漫,長風蕭蕭,形單影隻,天涯斷腸…… 

  又何妨! 

  唱出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曠世豪情,任它東西南北風,皆作過眼煙雲,拂袖盡散。 

  生活的智者,必能在一路上靜觀紅塵,拈花微笑,在平靜中拾起遺落的滄桑,記錄下苦旅中的悲傷,於穿花拂柳中感悟人生的華彩流韶,生如夏花,死如秋葉,化蛹成蝶,葉落歸根。 

  蒼山不語,尚倚紅日傲風雲。 

  殘陽滴血,猶作清泓向碧心。 

  這些是人生路上奇美的景觀,是自然中緘默的語言。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人生的道路上絕非坦途,化苦痛為成功前的血與淚。 

  不要歇腳,人生的滄海沒有寒流,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