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滅的綠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滅的綠意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時候,又是冬天了?尤其是今天,窗外還飄起雪花,讓我回想起去年那個冬天,在那個白雪紛飛的冬日裡不滅的綠意。 

  時光已經讓一切都遙遠,依稀記得那天我放學回家,街上飄起了雪,白茫茫一片,美極了。家裡門沒上鎖,這很自然,姥姥每天4點都會準時打開大門的鎖,迎我回家。而今天我因為學校有事晚了半小時。4點半,我打開門,家裡還是往日的樣子,只是姥姥沒有迎上來問我累不累,她正在陽台上打點花草。我沒出聲,放下書包,輕輕走過去,站在門旁看。姥姥年歲已高,步履蹣跚地忙碌在幾米長的陽台上,手中握着一個可樂空瓶,裡面灌滿清水。她伸出手,瓶里的水傾瀉般地撒進那盆壽花的土灰色花盆裡,水滴滴答答地笑了,花也笑了,姥姥的心好象也在笑。姥爺早逝后,那些花是姥姥唯一的伴侶,姥姥每天微笑着為它們澆水,那一刻,歲月的滄桑彷彿不存在了,她溝壑般的皺紋也舒展開了。是花兒們讓姥姥的歲月倒流,讓傷心的往事不敢靠近。而那時的我不懂這些。 

  姥姥又開始給那盆茉莉花澆水。那盆茉莉花是夏天母親從花販子手裡買來的。買來時它正盛開,十幾朵小巧精緻的白色花朵開在嫩綠枝葉間,香氣四溢,整間屋子都散發著茉莉花淡雅的芳香。不幸的是,茉莉花不到夏末的時候就凋謝了,葉子也漸漸失去生機低垂着。儘管姥姥盡心地照顧它,茉莉花還是在秋初徹底斷絕了生機。可不知它是不是捨不得姥姥,竟然變成了一束乾花,雖然失去水分,卻硬生生地挺立着。我看見姥姥又在給一盆已死了的花澆水,就走上去對她說:“姥姥,這茉莉花已經死了,您還澆什麼水?”姥姥看了我一眼,然後說:“誰說死了?它不是好好的嗎?”“姥姥您看!”我隨手摘下一片花葉,隨着“咔”的一聲脆響,整個花葉變成了碎末。姥姥的臉一下變了表情,她用枯老的手一把攬過那盆茉莉花。“你別動我的花。”隨即又把清水倒進了花盆。看着姥姥那固執又充滿希望的表情,我什麼也沒再說,進屋寫作業去了。我心想:那您就等好了,它不會再開了! 

  然而,姥姥始終沒等到茉莉花再開放的時刻,我和姥姥的小小賭局也終究沒有結果,因為轉年初春姥姥去世了。從我家去醫院的那一夜,她還苦苦惦記着她的花,那盆幹了的茉莉。姥姥火化的那一天,我沒有哭出來,只是靜靜地站着,任我身邊的哭聲連成一片。少了她,我的生活不僅僅只是少了一個為我準點開門的人。 

  時光飛逝,我已是初中生了,也懂得了更多道理。又是飄雪的一天,我竟驚訝地發現,母親在姥姥走後,居然一直在給那盆乾枯的茉莉花澆水。在微微濕潤的土中,那盆茉莉花依然保持着原來的姿勢,不覺地我竟哭了。面對着永恆保持綠意的茉莉花,面對着姥姥心中永恆的綠意,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是懺悔自己吧,竟然這麼久,才遲遲理解了姥姥內心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不滅的綠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滅的綠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