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趣的毛筆練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毛筆練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的毛筆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東西,創造了世界上獨特的線條文化,而常常為世界所驚奇在各類筆中,毛筆可算是中國獨有的品類了。傳統的毛筆不但是古人必備的文房用具,而且在表達中華書法、繪畫的特殊韻味上具有與眾不同的魁力。

  上個星期天,老師叫我們練字。我買了一本楷書字帖,讓我在家裡練字。字帖剛買回來時,我興趣十足,拿起筆在紙上寫了幾個字,歪歪扭扭、大小不一,一點也不好看。媽媽走過來,先都我握筆的姿勢:用食指和中指握緊筆桿,大拇指壓住筆桿前方,不讓毛筆從手中滑落,再用無名指小指向外頂以穩住筆桿。學着媽媽的樣子,我試了幾次,才算學會拿筆,感覺手還有點酸。“剛開始學,先練基本功,從橫和豎開始學吧”,媽媽說。我心裡一想,說:“練橫和豎也太簡單了吧。”然而等我開始寫時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寫毛筆字要講講究運筆和頓筆,我天生是個急性子,哪來這閑功夫,我在紙上飛筆速寫,一會兒便完成任務,媽媽語重心長地說道;“你這樣是練不成功的,幹什麼事都圖快,敷衍了事,不動腦,不下苦功夫,難成大事。”我聽了媽媽的話,我靜下心來接着練起毛筆字來。可是每當我提起筆下筆字時,手就發抖,總是寫不好,看着我寫得橫和豎像一個個彎曲的小蜈蚣,我十分生氣,真是不想練了。這時,我想到了王曦之寫字連木頭都入了三分。我想我也決不能放棄,又專心致致地練起來。

  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只要努力就會奇迹出現。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毛筆練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毛筆練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