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只要樹根不曾枯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要樹根不曾枯死》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只要樹根不曾枯死》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很感人的文章——《只要樹根不曾枯死》。它讓我受益非淺,讓我明白了只要心中的“根”不死,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文章主要寫了“我”職高畢業后,始終找不到工作,每天都借酒消愁。爸爸不希望“我”就這樣消沉,所以命令“我”看那已經枯死的蘋果樹的根,“我”覺得它已經奄奄一息了,但爸爸卻告訴“我”,它會用行動告訴“我”一切。 

  起初作者是不相信這一切是會發生的,但當春天降臨時蘋果樹它那不死的根又讓枯枝煥發了生機。蘋果樹相信只要心不枯死,春天一來,蘋果樹還會長出嫩芽。蘋果樹枯木逢春的事實,讓“我”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他重新振作起來,找到了一份艱難的工作,但是,後來經過他的努力,他被調換了一個很體面的工作,拿到了一份他意想不到的薪水,他很自豪。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可能遭遇到這樣的挫折。這時,最重要的是自己千萬不要考慮眼前悲觀的境地,便草率地做出消極的判斷,一定要努力地尋找那足以鼓起勇氣的希望,其實只要心頭那自強的“根”深深扎入泥土,聆聽春風的召喚,就一定會有出頭之日。是啊,人生的道路是不平坦的,生活中也難免遭遇困難和挫折,但我們一定要像蘋果樹那樣,在心中保留一條不死的“根”,這條根就是我們面對生活的信心。只要心不死,希望就永遠存在!

您正在瀏覽: 讀《只要樹根不曾枯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要樹根不曾枯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