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剝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剝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剝豆 標籤:剝豆作文

吃過早飯後,爺爺交給我們一個艱巨的任務——剝豆。 

  所剝的黃豆是爺爺親自栽種的,差不多有六成熟了。爺爺要我們將嫩黃豆子從豆莢里剝出來。晚上我們就將嫩黃豆子煮着吃。收拾好碗筷后,爸爸端了滿滿一小篩青中泛黃的豆莢出來。我見后,面有難色地說:“這麼多,整個下午都有事做了!”爸爸立馬就剝了起來,將剝剩的豆莢殼放在了桌面上,把嫩黃豆則放在了網篩里。爸爸剝豆的動作還算乾淨利索。此時,我卻仍在一旁發獃。爸爸見了,趕忙催促我道:“傻小子!發什麼愣!再不動手,晚上可別怪沒菜吃哦!”聽爸爸這麼一說,我如夢初醒,趕忙動起手來,但剝起來慢吞吞的。爸爸見我手生,就邊示範邊對我說:“先用雙手手指緊捏豆莢的兩端,然後雙手向相反方向用力擰轉。豆莢殼開裂后,輕輕地將嫩黃豆子取出來就行了!初次剝豆,我照顧你一下。你可以專挑泛黃的豆莢來剝!”我按照爸爸先前的示範去做,輕輕鬆鬆地就剝裂了豆莢,並取出了裡邊的鮮嫩黃豆子。爸爸突然提議我們來一次剝豆比賽,看誰剝得快而多。我是自愧不如,不敢應戰。這時,奶奶湊了過來,心疼地對我說:“沒剝過就算了!一邊玩去!我們大人來剝就是了!”我聽后心花怒放,但一看爸爸那張嚴肅的臉孔,就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了,不得不耐着性子繼續往下剝。人多力量大。沒多久,豆就剝好了。青豆子是爸爸和奶奶的勞動成果,黃豆子則是我的勞動成果。 

  我看着我親手剝好的黃豆子,心裡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剝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剝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