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餃子里的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里的快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餃子里的快樂 

  我家經常吃餃子,可是我從來沒包過,非常遺憾。星期天上午,奶奶又開始包鉸子了,我這個從小嬌生慣養的“小公主”,決定討教討教。 

  我以為包餃子是很容易的,就學着奶奶的樣子,放上餡,對齊邊,一下一下地捏好。我把自己的第一件作品放在面板上,“哎呀!”餃子結合處的麵皮比餛飩的尾巴還長一半呢!看着自己的“傑作”,我有些灰心了,奶奶看着這些“怪物”哭笑不得,趕緊教給我說,包餃子要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架住,用剩下三根手指托住,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把麵皮捏緊。開始和結束的時候留一點空隙,最後再用拇指和食指從頭到尾捏結實。 

  我按照奶奶說的方法又包一個,放下一看,還行不過“肚子”太大了。我想把它的個人子拉高一點,讓“肚子”變小,可是這一拉,它“肚子”上面卻出現一個小洞,我用手一捏,裡面的油水直往外冒。我氣得把它弄成了肉餡丸子。原來包餃子不是一個把容易的事!包第三個的時候,我不敢多放餡了,包起來一看肚子扁扁的,跟挨了餓似的,我一氣之下又把它改造成小包子。 

  看着奶奶包的餃子那麼好看,我真是羨慕。我接受多次失敗的教訓,放餡很認真,放得不多不少;按照奶奶說的程序慢慢地包,包得很仔細。這一次像樣多了。奶奶說我入門了,我就繼續努力,一口氣包了十來個,一個比一個像樣兒。奶奶直誇我學得快,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您正在瀏覽: 餃子里的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里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