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在餃子里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在餃子里的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包在餃子里的童年 

 “來來來,出來吃飯嘍!”這不,過年了,爺爺一如既往地端出了一盤盤熱氣騰騰的餃子——我最愛吃的韭菜餡。看着那一個個油光光、水靈靈、香噴噴的餃子,我回憶起了童年那些哭笑不得的往事…… 

  我從小就愛玩面。看着那些白色的麵糰在我手裡被捏成各種各樣的形狀,我就會特別高興。直到有一年大年三十,爸爸對我說:“與其你這樣糟蹋糧食,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吧!”於是,我便問:“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啊?”爸爸便揮了揮手中的擀麵杖,指了指我手中的麵糰說:“擀餃子皮!” 

  擀餃子皮?這還難得倒我堂堂高嘉淇?我頓時哈哈大笑起來,吼了一聲:“不就是擀餃子皮嘛,有什麼大不了的,小菜一碟!” 

  一不做二不休,我立刻將桌子收拾的乾乾淨淨,將案板擺在桌子上。說干就干!於是,我擀呀擀,擀呀擀……唉,怎麼有人在笑啊!我抬頭一看,啊?!又是爸爸在笑個不停。 

 “爸,你笑什麼呀?” 

  被我這樣一問,他非但沒停,反而笑得更大聲了:“擀餃子皮要靠擀麵杖的滾動將皮擀薄,你那樣把擀麵杖死死抓在手心,能擀好才怪呢!哈哈哈哈……。.” 

  而另一邊的我,早已被說得面紅耳赤,像熟透了的柿子,馬上就要掉下去摔個稀爛,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真是無地自容。再看看我的“傑作”,一個個歪七扭八,大大小小應有盡有。說罷,爸爸又開始大笑,似乎下巴要把地面砸個坑。笑完,爸爸終於進入正題,開始耐心的給我講解擀餃子皮的要領了。 

 “要先重后輕,擀得盡量圓,右手擀,左手轉,中間厚,周圍薄,那樣才不容易露餡……”總之,爸爸給我講了許許多多的要點:從着力點到形狀、厚度、大小、一應俱全。我這才暗暗驚奇:原來爸爸懂得這麼多!怪不得做出來的餃子那麼好吃。 

  慢慢地,一個個麵糰從開始的“調皮搗蛋、不守規矩”變得懂事、聽話了。它們在我手裡逐漸成形。望着那精美絕倫的餃子皮,我悄悄地說:“你們也該出師嘍!”緊接着,一股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湧上心頭…… 

  那晚,家中被餃子的香味和我們的歡聲笑語填滿了。我想,這就是我童年的味道吧……

您正在瀏覽: 包在餃子里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在餃子里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