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一剎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一剎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往往最美的,不是別人送給你的超大型賀卡,不是一束美麗芬芳的花朵,不是許多人轟轟烈烈的掌聲,更不是眾人所盼望的目光,而是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個動作。就可比那些壽命不長的事物還要珍貴,而它們才是永恆。

  我,學武術,也學舞蹈,總是有人祝賀我,但我並不開心,我的母親,從來沒有祝福我一下,哪怕是摸摸頭,也沒有,只是冰冷的話語,“勉強吧。”不是我自誇,每次的比賽,得出的結果總是很好,但,母親從來沒有一句表揚的話語。總是以“勉強吧。”這三個字代替。

  剛開始,我並不傷心,我一次次的努力,在黑暗之中,終會看到我房間的燈亮着,我在努力。

  可是,我沒有那麼多的耐心,時間久了,很久很久,我開始不努力了,因為,我突然發覺,努力並不能帶來什麼,永遠都是母親冰冷的三個字,一句話。終於,我喪失了耐心,不想再練下去了,因為這樣並不能得到什麼。

  “瑤子,明天有個舞蹈比賽,你參不參加?”媽媽的聲音傳來。

  就當我準備放棄這次比賽的時候,腦海里突然閃出了幾句話縈繞在我的心靈旁。

  “不可以放棄哦。”“如果你放棄了,就真的失敗了。”……

  我才回想起來放棄等於失敗,我不是這種人,我才不會放棄!我又得到了信心。

  “好的!”我爽快答應,眼神中住滿了希望與光明。

  聽到我如此爽快,媽媽似乎有些怔住了,又反應過來,“那你好好練吧。”

  翌日

  在舞台之上,我換好了舞服,一步步走上舞台,一步步的告訴自己,一定,一定要贏得母親對我的一個眼神,哪怕是一點一滴,母親以前是舞蹈老師,她很細心,我也要做得出色才行。

  開始了,我忘記了一切,忘記了自己是在舞台上,忘記了台下的觀眾,忘記了舞蹈老師教的古板步伐,現在的我,是真實的我,我跳啊跳,彷彿置身於另外一個桃源仙境,一片花海,自由,無慮,不用煩惱,不用焦慮,大門敞開!跳得出色,跳得完美,跳得無可挑剔。

  舞畢,一片的掌聲,飛奔到舞台上的一支支花朵,謝幕了。

  下台後,后迎來了,下一位選手。而我在陪着母親,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母親什麼也沒有說,我自然有些失落,但,還是不想放棄。

  回到家后,母親終於轉過頭來,說:“我終於看到了真實的你。”我一驚,母親繼續說:“跳舞,不僅要有天賦,要有信心,最重要的還是敞開自己的心扉,將真實的自己展現出了,完全的置身於另一個世界,你成功了。”母親嘴角一勾。我捂住嘴,天哪,我真的,真的成功了!

  你成功了,你成功了……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耳畔……

  那個在舞台上跳舞的女孩,那個在黑夜中練習的女孩,那個在努力的女孩,那個在試着得到母親的認可的女孩,她,成功了!

  她還在努力着,努力着……

  初一:星月神瑤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一剎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一剎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