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過了《繁星•春水》一書,我知道了冰心寫的詩十分優美,大都表現對於母愛,童真的描寫,歌頌和對於大自然的讚美,都是“愛的哲學”的具體表現。 

《繁星•春水》歌頌了偉大的母愛。在冰心的筆下,母愛是最值得讚頌的博大無私,至高無上的人類情感,它是生命的源泉、美的極致和人生的港灣。世界上沒有任何兩件事物是完全相同的,只有母愛是永恆一致的。 

《春水》(一六八)小詩着眼於一個“靜”字,“靜院、清磬”這些呈現靜境的詞彙,均是為了營造“靜”的氛圍。加之這裡以聲音寫“靜”,預設一種情境,也是用了烘托、反襯,使靜景愈“靜”了。這是實景,也是詩人的心境,呈現出在自然境景中的陶然忘機的佛禪境界。冰心奶奶時常陶醉於自然界的星月雲樹,湖光山色之間,而面對於童年時朝夕廝磨的大海,就更是有着特別的沉醉和傾心。因為大海已成了她的精神之父,情感之母,大海化育了她,她也徹底地把大海人格化、神性化了,大海已成了她的人格神,而她則成了海的女兒和海化的詩人。 

 我懂了,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們應該善待、孝敬父母親。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