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課餘時間,我閱讀了《繁星春水》,感觸頗深。翻開書,首篇導讀便吸引了我。講到冰心是如何創作詩集,從小到長大,充分體現了冰心在寫作方面的天賦。

 她的詩主要以母愛,童真,自然著稱。從《繁星》中“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可想而知,冰心的童年充滿着夢,充滿着童稚的幻想。“小弟弟呵,……靈魂深處的孩子呵。”更詮釋冰心與兄弟姐妹之間那不可言喻的深情厚誼。這些是冰心充滿童稚的渴望與幸福。"青年人!/ 只是回顧么?/ 這世界是不住的前進呵"告誡青年人不要取得了一點成績,有了一點進步就沾沾自喜,妄自尊大,停步不前,不要老是沉浸在幸福的“回顧”中,要戒驕戒躁,不斷創新,不斷前進,因為“這世界是不住的前進呵”。詩歌真具有催人奮進的力量!冰心也把大自然描繪的非常生動,給我們刻畫出它美麗的樣子:清曉的江頭,/白霧朦朦,/是江南天氣,/雨兒來了——我只知道有蔚藍的海,/卻原來有碧綠的江,/這是我父母之鄉!這裡用了好幾個描寫顏色的詞:白,蔚藍,碧綠。簡短的幾個詞語,就把大自然的景象生動地描繪出來了。 

 她的詩,常將自己從生活里獲得的新鮮感受,生動形象地表現出來;自然含蕾,又富有哲理,給人以無盡的回味和思想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