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頌——讀繁星春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頌——讀繁星春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問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那莫過於純潔的母愛!對此,我國著名女作家冰心也唱出了對慈母的愛的讚歌——《繁星·春水》。

  記得在冰心寫的《繁星·春水》中曾經有這樣的一首小詩: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

  雖然這小詩只有三十來個字,但卻深深地體會出母愛是多麼的博大無邊!不是嗎?當我們煩惱、痛苦、傷心、悲哀的時候,除了能投入媽媽的懷抱中哭,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媽媽把我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來,讓我們去享受別人的愛護;媽媽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辛苦地把我們撫養成人;媽媽是我們的精神支柱,總是支持着我們,鼓勵着我們,當我們摔倒了流血,最痛的不是我們,是媽媽的心;當我們不聽話,媽媽動手打我們,最痛的同樣是媽媽,正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可是,當媽媽幫我們補衣服刺到手指,媽媽仍然會覺得開心,因為如果她的痛能夠換來我們的快樂,就算是痛不欲生,對於媽媽來說也是值得的。這使我想起一首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遊子吟》

  媽媽對我們所付出的實在太多了,而這是我們做子女的一生也沒辦法報答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媽媽真的真的是世界上最最最最偉大的人,而這怎麼可以用三言兩語表達出來呢?在這個地球里,每個人只有一個親媽媽,我們必須爭取在有限的時間中為媽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媽媽生日的時候送上最真摯的祝福,唱出《世上只有媽媽好》,就這麼簡單,媽媽也會覺的心滿意足!

您正在瀏覽: 母愛頌——讀繁星春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頌——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