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官法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法庭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五官法庭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六年(四)班

  趙伯罕 

  審 判 長:大腦 

  原

  告:耳朵 

  被

  告:嘴巴 

  原告律師:眼睛 

  證

  人:鼻子 

  大腦:肅靜,肅靜!現在審判開始,由原告耳朵進行罪狀陳述。 

  耳朵:面帶微笑,自信滿滿,大家都知道,說起我耳朵,那可是神通廣大,無所不能,“耳聽六路,眼觀八方”,有一半說的是我,平時小主人聽課、聽音樂,也全是我的功勞……呃,跑題了,那就來談談嘴巴吧,他這傢伙啊,平常最大的毛病就是貪吃,逮啥吃啥,所以呀,有這麼一天是遲早的…… 

  大腦,不耐煩道:撿主要的講! 

  耳朵:是,是。那天下午啊,天氣可熱了,熱得小主人直冒汗,你想啊,天氣這麼熱,小主人能不口渴嗎?既然口渴了,吃什麼最好?當然是冰棍啦……是,是,撿主要的講,撿主要的講。然後,小主人在嘴巴的慫恿下連吃了六根劣質冰棍,結果感冒外加食物中毒,卧病在床。這件事嚴重危害到了我們五官的名聲,所以我要求審判長刻不容緩將嘴巴嚴懲不貸! 

  嘴巴(惱怒狀):嗨,耳朵,要不是你耳根子軟,給老闆忽悠了,最後粗的那根我能吃下去嗎? 

  耳朵(心虛狀):這個嘛…… 

  眼睛(眉飛色舞,氣勢洶洶):算了算了,還是我來吧。嘴巴,我眼睛可是被譽為“心靈的窗戶”,你的一舉一動、蛛絲馬跡可都逃不掉。那天下午,我看的是清清楚楚,那每一根冰棍都是半融半化、連湯帶水的,嘴巴呀嘴巴,這種慘不忍睹的東西你也吃得下? 

  嘴巴(冷笑道):不對啊眼睛,那天下午明明是你慫恿腦袋來着,“喲,瞧這冰棍,花花綠綠的,肯定解渴,來一根呀,再來一根呀”跟個花痴似的! 

  眼睛(羞憤難當):嘴巴!請你尊重他人,立刻停止人身攻擊! 

  鼻子(哆哆嗦嗦,面色慘白):啊、啊……啊嚏!還、還是我來說吧。本來呢,我是健健康康的,一道道“鼻毛防火牆”足以保障我的安全,阿,啊嚏!可是呢,沒想到出了嘴吧你這個內奸,我、我都聞出來了,你可吃了不少呢,哎喲,可把我害慘了,我這幾天又是發燒又是流鼻涕,啊、啊……啊嚏!瞅瞅,瞅瞅,我這渾身上下,可都紅通通的了。啊、啊、啊、啊嚏! 

  大腦(哭笑不得):行了行了,病成這樣還作什麼證,下去下去。現在宣布判決結果,被告嘴巴—— 

  耳朵、眼睛、鼻子(興奮狀):嗯! 

  大腦:無罪釋放! 

  耳朵、眼睛、鼻子(氣惱、驚訝)為什麼? 

  大腦(語重心長):這件事情每個人都有責任,可你們呢,推三阻四,連躲帶藏的,像話嗎?說過多少次了,遇到事情,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明白了嗎? 

  眼睛、耳朵、鼻子(羞愧狀):明白了。 

  大腦(欣慰狀):哎。那現在你們告訴我,這件事情,誰的錯? 

  眼睛、鼻憶、耳朵、嘴巴(異口同聲)“大腦”! 

  大腦:啊?(指導老師:李秀雲) 

  點評:作者以精妙的構思,詼諧的語調,圍繞“吃冰棍的故事”推動情節的發展,從中告訴人們:遇到事情,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歐亨利式的結尾又使文章增添了喜劇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五官法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法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