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法庭審判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法庭審判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動物王國的小可邊,住着一隻調皮的小猴子。它身穿一件黃棕色外衣,長着一條長長的尾巴,但總愛亂扔果皮果核。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鹿媽媽帶着小鹿來到小河邊喝水。這時,小猴把剛吃完的桃子核扔出窗外,恰巧砸到了鹿媽媽的腦袋,香蕉皮也不偏不倚地仍在了它們的身後。小鹿和媽媽喝完水后正要往回走,小鹿踩着香蕉皮滑了一跤,掉進了小河裡。幸好鹿媽媽反應快,及時救上了小鹿。鹿媽媽氣極了,“小猴,請你以後不要亂扔垃圾了,你剛才差點害死了小鹿!”小猴理直氣壯地說:“誰規定不準扔垃圾的,法令沒有這一條,我無罪。”鹿媽媽見小猴不可理喻,氣沖沖地離開了。

  第二天,小兔子正在樹林里采蘑菇,又被小猴扔的香蕉皮滑了一跤,還摔斷了腿。小兔子忍着疼痛,破口大罵:“小猴,你怎麼隨便扔垃圾,這樣會害死人的!”小猴得意地說:“法令沒有這一條,我無罪。”幸好兔媽媽來得及時,把小兔送到了羊博士那醫治。

  幾天後,陸陸續續有人受害。大家都受不了小猴的行為,決定找獅子國王評理,獅子國王聽了,氣得毛髮直豎,下令召開“道德法庭審判會”。審判長老馬坐在審判席上,觀眾席上坐滿了小動物。老虎士兵拖着小猴進了大堂,審判長責令小猴跪下。“小猴,你可知罪?”老馬審判長問道。”我犯了什麼罪,你們憑什麼抓我?”“對於你亂扔果皮果核的事,我和國王都聽說了,幾天前小鹿掉進了河裡,差點丟了性命,小兔摔斷了腿,這些你做何解釋?”審判長繼續盤問。“審判長,你不要血口噴人,你有證據么?”小猴不知悔改。觀眾席上的小動物們憤憤不平,“審判長,你一定要嚴懲小猴,不要再讓它害人了。”“肅靜!”審判長拍了拍桌子,“好啊,小猴,到現在你還不認罪。來人,帶上小兔和小鹿。”只見老虎士兵帶上了兩位證人。“回審判長的話這幾塊香蕉皮都是小猴扔的,我們親眼看見的。”小兔小鹿異口同聲說道。“你們不要無賴好人,僅憑你們的一面之詞,就想定我的罪?”羊博士見時機成熟,也開口了:“回審判長的話,經我的鑒定這幾塊香蕉皮上沾滿了小猴的指紋,我敢保證這就是小猴扔的。“這下子,小猴預辯已無言了。”本席宣布,小猴惡意亂扔果皮果核罪名成立,擇日起,罰做義工2年,不得擅自離職。”

  從此,森林裡又恢復了平靜,可是多了一位環衛工人,不用說你也知道了吧?

  五年級:2013小作家 蔡帆帆

您正在瀏覽: 道德法庭審判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法庭審判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