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散文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文詩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些句子結束了,另一些句子就開始了。等到把沉默都嘮叨煩了,懦弱暴躁地翻個身,貪婪入眠。 

  一些句子結束了,才發現停頓的短促,實際寥寥無幾。月光從初一塗抹到十五,終於打成結纏成團,一點一點地抽離,剩下一絲下弦,再紡一輪新彎。可是自己內心裡有那種不解不屑的表情,像烏雲不言而喻的厭倦,齜起的牙比天狗更黑更暗,都想一口吞噬。 

  一些句子結束了,鏡子里卻是不識的音容,索性花了妝,改做油彩的花臉。剔凈頭髮后,先塗掉唇齒,再割下耳朵,撕破眼角挖空瞳仁,最後抹平鼻子,我方知曉我是誰,我方明白我非我,我方忘卻誰是我,我方混淆誰非誰。然後是混沌不堪,回歸靜滅。 

  一些句子結束了,才發現文字已開裂,心血平白乾涸,我摸索回去的河床,源頭裡陷滿了瑣碎的沙子,不敢哭,怕泥濘,也不敢笑,怕飛散。困境里,他們想唱歌,我卻聽見雷雨。 

  杯子里的紅酒是香甜的,色澤鮮美,光彩艷麗。晃動時的漣漪旋轉得那樣誘人,捲動着你的眼窩。 

  紅酒的旋渦,印象與意想的漏斗,不論思臆如潮似海,只有一個狹口涓涓而出。而手腕的顫抖,免不得那些液體濺灑失落。碰翻了,打碎了,繪成灰塵里粘糊糊的斑跡,吹吐出酸澀的呼吸。 

  對阿,那都是一些幽怨的芳華,流淌中幻滅。溫潤柔滑,綿薄飄渺,無力承載你心情的銳利邊角,更無法溶解你遺留的沉醉。只是虛掩你的喘息,朦朧你的低語,迷離你的眼神,教會你如何把緊握浸泡成手心,把指間綻開,把殘存洗濾。 

  這,也是流年所鍾情的作息。 

  如梭日月織就似錦年華。 

  我一想起,就不能止息。 

  把記憶縷成一行一行,拆成一經一緯,突然才覺得那些安插進去的抑揚頓挫,何等生硬。走過了就留下荒蕪,是捏不起來的沙,怎樣的巧妙精細,在它面前亦不過是一種蠻力。把存在洗褪了色,再把一片素帛撕扯得薄勝蟬翼,又能回溯那個方向的風?隨之飄泊,足不點地,任風肆虐,就甚至不懂,什麼叫做吹拂。 

  那一根根纖維的觸感都是複雜的,如同笑的苦淚的甜,很難很難的,要用餘生來理解昔日詮釋過往。要把生活,每一寸每一寸對摺。 

  今後的未知,是自由的水流,有着任意的方向與形狀;那些枝繁葉茂的從前,已被煎炒成茶,只剩下珍藏的馨香可以發芽。用後來去浸潤從前,讓透明被渲染出色彩,除了熱切的希望和滾燙的生命,實在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 

  你看,我們的背影都結了霜,影子拖得再長也不過冰涼。抽拉成一線卻不會勒嵌進肌膚,只有明天的曙光。每一條嶄新的美好,都如沐朝露般燦爛。 

  你聽,我們的心血潮起潮落,憂傷填得再滿也終要傾空。想把名字寫在沙岸上不被洗刷,只有每天重寫一次。每一頁執著的堅持,都有更美的蘊含,更深的嚮往。 

  於是,可以想象,可以任意想象,只要懂得,把夢想也編織進現實,就像把片刻編織成散文一樣。 

  而且,可以領悟,可以深入領悟,但別忘記,把靈魂也注滿了浪漫,就像把詩歌注滿了深情一般。 

  冥想如針,感知似線,歲月能夠穿針引線,這不是我的理由。 

  我曾想能這樣參破幻象:“你的美麗告訴不了我這些。你跌入湖中,打破了自己的鏡子。” 

  人人有天然的頑疾,如同流年鍾愛的作息。 

  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華麗的。都是燃起的華麗。 

  灼燒過的都不敢再觸碰,因為我堅信它。 

  火焰確實存在,暖與閃,是證據。 

  當我不再嘮叨一些句子,也不在相同的地方換行,能夠蘇生毫無粉飾的心情,讓纏爬在上的詞藻乾裂脫落,等等等等。 

  那麼這些語句終於銜接,吻過了遙遠的倉皇與恍惚,相濡以沫。 

  不再計較誰開始誰退出,不再吼破喉嚨,不再祈禱雨聲。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追尋的借口,咬破指尖痛醒虛言。 

  再選一種活法,或如散文或如詩。 

  這些句子結束了,誰還在虎視眈眈,等待登台。

您正在瀏覽: 散文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