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拾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憶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拾憶 標籤:拾憶作文

  小時候,腦袋裡從沒有一點印象,打從記事以來,腦海里對爺爺的印象很少。直到後來長大了,翻翻以往的舊照片,看見了爺爺,記得那時候的爺爺很年輕,記得他抱着小時候我的樣子,爺爺,那時候,你還記得嗎?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身邊的親人會離開。真的,從來沒想過。那天晚上,你那麼突然地離開我們大家,這是為什麼呢?聽見爸爸打來的電話,叫我去醫院,可能那時我就知道您離開了,從車庫到醫院的路上,我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快速度。只覺得當天晚上雨水打在臉上是多麼的冷,那時是不是就給了暗示,您走了呢?我深刻地記着我一路和姐姐狂奔到路上,到醫院,用最快速度跑到病房裡的時候,看着2個醫生在您身上連接心電圖。我來的時候,您已經走了吧,看到您在病床上,嘴巴微微張開,眼睛安然的閉着,胸口已經沒有了呼吸,眼淚毫不知情的落了下來,爸爸他們或許已經知道了,在外面打電話給姑媽和奶奶。他們趕到的時候,醫生已經把爺爺身上的線給取了,我一直目視着心電圖,在心裡默默祈禱,呼吸率,心跳率可以逐漸升起來,可是事情沒有想象的那麼好,呼吸率2015139520——直到毫不留情的變成一根直線,沒有任何的起伏。真的該離開了嗎?爺爺。在醫生的確認下,爺爺去世了,奶奶他們給爺爺穿上了壽衣,把爺爺放進一個袋子里,拉上拉鏈,送往停屍房的路上。我目睹着這一切,直到兩位醫生把爺爺抬到我看不見的地方,黑夜慢慢的吞噬這一切。

  爸爸聯絡了布置靈堂的工作人員們,連夜的布置起來了,那個晚上,我睡了2個小時,喝了一杯咖啡,凌晨3點半,我又來到了靈堂,爸爸他們還沒睡,走到燒紙的地方,看着爺爺的遺像,拿起旁邊的紙,開始一張一張的燒了起來。火在燃燒,可是終有熄滅的那一刻不是嗎?人的生命亦是這樣。看着那張我一輩子也不想看到的黑白顏色的照片,腦海里回想着以前的時光。像幻燈片一樣緩緩放過。我心裡卻在想“爺爺,您今年才給了我壓歲錢,明年的還沒給我,我還沒孝敬過您,您為什麼要走啊?爺爺,雖然有時候您嘴巴壞壞的,但是我從沒有想過這些,爺爺,為什麼要走的那麼匆忙呢?到時候了嗎?我真的希望您健健康康的。能一直看着我長大,我說過我長大要孝敬您的,我還沒完成我的願望,您就走了。爺爺,您知道嗎,您的離開,給我們造成了多大的悲痛,奶奶呢?您有沒有想過她就離開了,每天在醫院照顧您的是她,什麼您的事都是奶奶操透了心?,您這樣的離開,對奶奶公平嗎?我知道,您去世的那天早晨我來看過您,您一聲一聲的叫喚,說您哪裡疼?可是那時候的您已經說不出來話了,奶奶也不知道,當天早上我一直看着您,您的眼睛里包含着淚水,真的很疼嗎?爺爺,對不起,我本來就應該守着您,可是當天晚上您卻……您走了,把我們一家人的最沉重思念帶走了。爺爺,你不是說過嗎,您喜歡讓爸爸帶您出去玩,只要您醒來,無論什麼地方我們都帶您去。只求求您能不要離開。曾幾何時,我都想過,爺爺,您在的日子裡我為什麼沒有好好珍惜,為什麼只有離開的時候才知道要挽留。爺爺,如今,我已經明白您不能在回來了,也不可能了,人終有一死,只不過時間長短不一樣,就像這樣……”

  小時候夢幻過長大要給爺爺一個大大的房子,稚嫩的聲音在耳邊徘徊,臉上露出一絲絲微笑。

  爺爺,對您想說的實在太多太多,有種東西用語言表達不出來,或許,這些東西埋藏在心裡就足夠了吧。

  爺爺,現在,在天堂過得好嗎?您一定要保佑奶奶,她的付出實在太多,我們都知道,您喜歡看着我們一家人一起吃飯,喜歡我們一家人一起出去玩,喜歡熱鬧吧,現在的天堂孤單嗎?熱鬧嗎?您開心嗎?看着我們一家人不是完整的一家的時候,您是否埋怨過自己,沒有在多陪我們幾天?沒有再見到您最喜愛的兒子,女兒,兒媳,女婿,和我們4個孫子。爺爺,請您相信,我們會以最好的面貌迎接每一天……

  有些旋律其實從來沒有被唱過、有些火其實從來沒被點燃過、我在唱歌,您聽到了嗎?我在祈禱,您聽到了嗎?

  這些年我們一家在一起的日子裡,您帶給了我們許多歡聲笑語。這些,時刻銘記在心……

  我們要聽到大風吹過峽谷,才知道那就是風、我們要看到白雲浮過山脈,才知道那就是雲……天空像是被颶風吹了整整一夜,乾淨的沒有一朵雲。只剩下徹底的純粹的藍色,張狂的渲染在頭頂上面。想不經意間,隨手打翻了藍色墨水瓶、暈染開的,千絲萬縷的藍。

  爺爺,您將以一個完美的摸樣、停留在離這個夏天最近的地方……

  四川成都金牛區成都市第二十中學初一:金惠琳

您正在瀏覽: 拾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