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光明三人組之葉子的明信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明三人組之葉子的明信片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光明三人組之葉子的明信片 標籤:明信片作文 葉子的故事作文 葉子的離開作文 三人行作文

  (一)夏日旅遊

  “晚風輕拂潿洲島,海浪逐沙灘,一縷陽光照沙灘,還有一片海藍藍……陽光,沙灘,海浪太陽傘,還有三個好少年……”子諾站在船頭,望着天空,隨着海鷗的叫聲,快樂的哼唱着。

  “唉,你都唱了八百遍了,不就去次海島嘛,至於高興成這樣嗎?”淑怡抱着甜夢倚着桅杆,調笑着問子諾。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大海中,更重要的是,我們去的是潿洲島,潿洲島唉,知道不?”子諾捋了捋被風吹起的髮絲,驕傲的說。

  一直沉默的郝祥笑了,他問子諾:“嗨,你知道潿洲島名字的由來嗎?”一般這種問題,子諾肚子里的墨水是無法回答的,對付這種情況,只有一個字——編。她臉上依舊陽光:“這個嘛……很簡單啊。你們都不知道吧!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潿洲島的由來是這樣的,這片海圍着一片綠地,這地呢,特別像洲,所以就叫圍洲島,可後來,又改成了潿洲島,那是因為這是一片海,應該帶水的。這就是潿洲島的由來,知道了吧。”

  “我知道了,我終於知道了。”郝祥裝出一副認真的樣子,但最終沒憋住,笑了出來,“再次知道你的瞎編功能!哈哈哈哈哈……”

  淑怡懷裡的甜夢,瞪着大眼朝着子諾,一臉鄙視的樣子,叫了一聲“汪”。“哈哈,連甜夢都知道你在瞎編。”郝祥指着子諾,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滾。

  淑怡|“咳咳”笑着說,“好啦好啦,你們這樣說出去實在是有損光明三人組的名聲,還是我告訴你們吧。潿洲島,位於北海市東南方向36海里處,島嶼面積36平方公里,南北長7公里,東西寬6公里,是我國最大、最年輕的火山島,也是我國較大的地質公園之一。據專家考證,“圍州”兩個字最早出現在晉朝時期劉欣期的《交州記》,後來在清朝時期人們才將圍州改為“潿洲”,因為它是一座小島,故名叫“潿洲島”,起名潿洲島的原因是小島四面八方被海水環繞,在清朝時期抗擊法國侵略者入侵北海起了不可某滅的天然屏障作用,像一塊籬笆將敵人拒之門外。知道了嗎?好好記着哈!”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別嘲笑我了。不過,你們發現沒,對面有個女孩,她的眼睛是綠色的,真的好有神。”

  郝祥的眼睛往那一看,“是哎,她的長裙子也是綠色的,她是不是特別喜歡綠色啊,你們看,她的帽子是綠色的,上面還有一個綠葉的圖案;她背的包包是綠色的,也有葉子的圖案;她的筆,她的畫板,她的鞋子,就連她的襪子也是綠色的。好奇怪啊。”“我們去跟她打個招呼吧!”淑怡提議說。他們都充滿了極大的好奇心。

  三人走了過去。或許是年齡相近,或許是他們有共同的話題,也或許是女孩並不像表面那樣內向,沒多功夫,三人和女孩成為好朋友。“我叫葉子,這是我自己改的名字,因為我喜歡綠色,那是因為一張明信片……”她講起了小學的故事。原來,她的班主任葉啟送給了她一張明信片,並給她講了一個感人的故事:一位小姑娘患了重病,自己覺得馬上就要死了,她望着窗外的常青藤,說:“常青藤上最後一片葉子落下時,我就要離開人間了。”人們都為她傷心。這件事被一個年邁多病的畫家知道了,老畫家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抱病握筆畫了一片碧綠晶瑩的葉子,把它牢牢地扎在常青藤上。此後不久,老畫家安然長逝了,而那位小姑娘卻從此堅強地活了下來。如今,她的小學班主任已經去世了。她捂着嘴,哭了起來。

  “對不起啊,不知道你經歷過這種事。”淑怡用自己的手帕擦乾她的眼淚。

  “我們送你回船艙吧,別著涼。”郝祥表示關心。

  葉子點了點頭,“謝謝你們,正好,來參觀一下我的船艙,以後你們可以來找我玩。”

  四人手拉着手,有說有笑,沒多久就到了。“給你們介紹一下,這是我哥哥,桐梓;這是我姑姑,陶蕾。”裡面很狹小,但很溫馨。子諾不耐煩的問道:“你們家裡人的名字都這麼奇怪嗎?”“很奇怪嗎?呵呵。”桐梓一臉苦笑道。

  初一:沈子暄

您正在瀏覽: 光明三人組之葉子的明信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明三人組之葉子的明信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