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羅城首屆仫佬族依飯文化節隆重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羅城首屆仫佬族依飯文化節隆重開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羅城首屆仫佬族依飯文化節隆重開節 標籤:文化節作文 隆重作文 中國傳統文化作文 中國的傳統文化作文

2009年11月28日,天高氣爽,人們的心情也無比喜悅,因為這一天是個不平凡的日子。這一天,中國羅城首屆仫佬族依飯文化節開節了! 

  有着500多年歷史的仫佬依飯節又稱“喜樂願”,是仫佬族群眾感恩還願、慶祝豐收、祈求人丁安泰的傳統節日,是全國獨有的仫佬族節日。2006年,依飯節被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我早早地就起床了,也要一度節日的風采。走在街上,真是熱鬧非凡,到處張燈結綵,車水馬龍。仫佬姑娘、小夥子都打扮得漂漂亮亮,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節日的喜悅。喜氣洋洋的氣氛已經把整個仫佬山鄉團團圍住了。 

  依飯佳節喜氣洋洋,仫佬山鄉激情飛揚。在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民族文化廣場上彩旗飄舞,洋溢着濃郁的民族節慶氣氛。動情的《依飯節賦》朗誦拉開中國羅城首屆仫佬族依飯文化節序幕:“今日依飯/空前盛況/張燈結綵/歡歌飛揚……” 

  隨後,傳統的民間節慶首次登上了政府主辦的大舞台。嘉賓們依次走過100多米長的“豐收大道”,接受主人禾穗稻花的祝福。舞台正中央立着被譽為拯救仫佬民族聖母的白馬娘娘的雕塑,塑像身後懸挂着35位仫佬先祖聖賢的塑像,仫佬族鄉親們和嘉賓先後上台敬獻香火和豐收貢品,場內穿梭着獅子隊和18條用稻稈編織的草龍,獅跳龍飛的喜慶場面歌頌着先祖們艱苦創業為後代創立基業的恩德。仫佬兒女用開節祭祖的方式,表達虔誠的感恩之情。隨後舉行的民族風情歌舞表演,由《醉人金秋》、《依飯神韻》、《走坡情韻》、《仫佬風韻》等節目組成,整場演出體現原生態本色。來自廣西民族大學藝術學院和羅城當地業餘文藝隊的演員們,將民俗與歌舞融為一體,藝術再現了優秀的仫佬族民族傳統文化,抒發了共建和諧美麗仫佬山鄉的美好心愿。 

  開節后擺出了“千家宴”。仫佬族各界知名人士、各級人大代表、各鄉鎮負責人、村長支書及80歲以上的老人歡聚一團,在長長的飯桌上開懷暢飲。歡聲笑語中,表達了仫佬山鄉人民在黨的親切關懷下,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的現實和共同創造美好未來的心愿。 

  羅城歡迎你!

您正在瀏覽: 中國羅城首屆仫佬族依飯文化節隆重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羅城首屆仫佬族依飯文化節隆重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