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煙雨蒙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蒙蒙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夏天,北方有一種雨,大家叫它“驟雨”。它來時兇猛異常,走時利落瀟洒。

這樣的天氣先是悶極了,空氣像凝固了似的,非常燥熱。儘管你拚命的扇着扇子,仍然揮不出一絲的風。

方才還是響晴的天,只見西北角烏雲密布,轟隆隆,雷聲響起,你還沒來得及做準備,那豆大的雨點就砸了下來。

這不,此時“驟雨”的烏雲,已悄悄的集聚在我家的樓頂。天黑壓壓的,暗的嚇人。突然狂飆四起,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我知道暴風雨馬上來到了。剛關好門窗,幾道閃電掠過長空,緊接着炸雷在耳邊響起,豆大的雨點從天上砸了下來。瞬間大雨傾盆而下。

夏雨的到來,是急而猛烈的。此時狂風肆虐,遠處的白楊垂柳,在颶風的搖曳中顯得柔弱無力。那些翠嫩的枝丫,被風雨攔腰折斷了脆弱的生命。前面四樓的陽台上,不只是誰家的鳥籠,被颶風掀到半空中,又飄然墜落在茫茫的風雨中……

我不知道它的“圍城”里,困有幾隻小鳥的生命,就這樣無情的喪生在暴風雨里。窗是關着的,我沒聽到一聲鳥的哀鳴。也許它們還懵在這突如其來的驚恐中,沒有轉過神來便一命嗚呼了!唉!大自然竟是如此的無情!黃鳥的命運竟如此可悲。那麼人世間的世事呢?又何嘗不是莫測多變的呢!

大自然對人類和生命而言;它是根。有它的“養育”才有生命的存在、昌茂和繁衍。有時它是那麼美麗、溫馨、恬靜、清新的讓人陶醉。有時卻是那麼的善變、易怒、冷酷、無情的讓人沒法抗拒過去。

人哪?不也是和自然一樣嗎。

窗外的雨,仍然滂沱的下着……

急雨如簾,水流如注。密集的雨珠,從樓房的檐上湍急而下,變成的“檐溜”。好像被人迅速放下卷着的珠簾,嘩啦一聲,擋在我的門窗前,遮住了我所有的視線。只見天地間一片迷濛,我知道這就是,那些文人墨客筆下的煙雨蒙蒙了。

雨仍在急促的下着,不到二十分鐘,道路兩旁的排洪溝,全部灌滿了雨水。污水又溢漫到馬路的中央,匯成一條筆直的河……

地上濺着朵朵的漣漪。路上沒有一朵飄逸的傘花。人們都躲在臨街兩邊的商場、賣場、小吃等的屋子、樓棟里,隔着寬敞的玻璃窗,焦急地向外張望着,盼着雨過天晴。

雨天的街道上,真車水馬龍。一排排的大客,一輛輛的龍,在雨中機械地遊離着,向那些夢遊的人,在朦朧中慢慢的行走着。車窗上的雨刷器,不停的擺動着,它在及時的清理着,司機眼中出現渾濁的視線……

曾聽你說過,江南的夏雨很美。是一種風清雨濃的美。我不知道眼前這兒北疆的夏雨,是不是和你那兒一樣美麗多情?我只知道它是彪悍的、強健的、不羈的也是粗獷的。此刻,蒙蒙的雨煙,讓我想起了那年我們邂逅在風雨中。一股思念之情油然而生。象着這飄飛的雨靄一樣,撲朔迷離。

雨漸漸地停了,天空出現了一道絢麗的彩虹。我看見你站在雲端的彩橋上,向我揮手致意。我披着你寄來的綵衣,向你飄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煙雨蒙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蒙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