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煙雨空濛之廣寒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空濛之廣寒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戰火紛飛,逐鹿中原,夏朝的短暫覆滅,一個人物登上了歷史的長河——后羿。

  有窮國的國主,登上了金碧輝煌的大殿,肆意的享受着群臣的頂禮膜拜,萬民的推崇敬仰,鄰國的俯首稱臣,以及後宮佳麗的永久相伴。

  人生,能做到這一點,也是一代傳奇了。人們山呼太平盛世,恭賀君王萬壽無疆,享之不盡的金銀財帛,那揮霍不完的進貢所得,裝裝件件,都詮釋者他人生的成功。他是一個英雄。

  生活的安逸與享受,換不來他的一絲歡悅,那是因為,他少了畢生摯愛——那遠在廣寒宮的仙子,嫦娥。

  整日憂思,不進後宮,痴情至極,專情至此,許多年來,都不見絲毫的變化。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他此時的感受的所以和濃縮概括。

  而嫦娥,她真的是嫦娥應悔偷靈藥嗎?是那李商隱筆下的那個貪圖長生不老而要忍受千年孤寂的那位婦人嗎?不,她不是,我這樣認為,后羿更是深信不疑。

  再說那廣寒宮,清冷孤寂,嫦娥眼裡,不管何時,月色始終不在柔美,而是千萬般的凄美,在她看來,月亮再也寄託不了那美好的夙願,她的心,猶如那月色,並非文人墨客詩畫里蘊含的那種皎潔,實則,是無比冰冷,玉樹,玉兔,當她把那隻毛茸茸的兔子抱在懷裡,才有些許溫度。天上人間,遠隔千里萬里的苦苦思念,一個是深情不移,另一個是憂思之苦,何時是個頭呢?

  同樣有個人,不,是神,一個高高在上,以法制人的司法天神——二郎神,楊戩。一個看似冷漠卻極度痴情的神,他知道嫦娥心中真正所想是后羿,但誰也沒有規定不可默默無聞的相思。天條無情也好,禁止七情六慾也罷,我欲深愛與她,區區天條奈我何?!他這樣想,也這樣做了,或許偶爾,他能排遣嫦娥的憂思之苦,能讓心愛之人好受,足矣了。

  三個人的故事,帷幕逐漸拉開。

  初一:鄧冕

您正在瀏覽: 煙雨空濛之廣寒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空濛之廣寒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