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畫一扇窗給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一扇窗給自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境,當命運把自己逼入絕境時,不要心慌,不要煩惱,試着給自己畫一扇窗,給心靈找到一個慰藉。

  人的一生中總像那【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一般,更有不少【理不亂剪還斷,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的感觸,錯亂複雜的思緒湧上心頭。有時根本不知道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只是一意孤行,雖然有人說最了解自我的只有自己,其實我並不這麼認為,沒有誰是十全十美的,沒有人;了,不會偶爾自卑一下,誰又能做到一生自信呢?

  我曾聽到這樣一個故事:

  飽經滄桑后,老畫家被迫住進了一間擱置多年的老房子,房子連一扇窗戶也沒有,一進去就有一種憋悶的壓抑感和逼迫感。

  老畫家笑哈哈地拿出一張潔白的畫紙貼在牆上,然後在上面畫了一扇窗戶,畫得如同真窗,他頓時感覺屋外的陽光和空氣像流水一樣流入小屋。

  以前,我竟盲目的追問我在別人眼中是一個怎樣的人,是好是壞?別人對我的評價如何,現在想想覺得挺可笑的。有時真的很難懂,為什麼我的好朋友能夠一眼看穿我的心思,是不是我不懂偽裝?也對,我確實不會,就好像他們就是我的窗戶一樣,讓我不再孤單,迷茫。

  在中國古代史上,真有這麼一個人——在自己的黑暗世界為自己畫了一扇窗,沒錯,他就是司馬遷(西漢着名史學家、文學家)。他曾因為惹怒皇帝,被打入監獄,飽受宮刑。牢獄之苦,使他的生活變得極其黑暗,沒有一絲光亮,但司馬遷並沒有放棄自己,他在獄中潛心寫書,相信自己一定能走出黑暗。經過艱苦及奮鬥的一生,司馬遷筆下誕生的《史記》驚世駭俗,作者永垂千古,巨作《史記》更被魯迅先生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成就了文學事業。

  試着給自己畫一扇窗,可以擁有希望;試着給自己畫一扇窗,可以成就夢想。

  我漸漸得意識到能夠透視心靈的窗戶的方位,不僅如此,我變得活潑開朗,試着去相信自己。不再像那是的茫然無助,不會再低看自己,堅信自己並不差,可以成功,甚至做得更好。是什麼改變了我呢?沒錯,是自信!一個苦苦等待的心靈之窗被逐漸打開,基本來說,它只是屬於我的,它能夠帶領我駛向成功的彼岸。

  給自己畫一扇窗,驅趕黑暗,帶來光明;給自己畫一扇窗,忘卻痛苦,奔向成功!

  初一:王鉦皓

您正在瀏覽: 畫一扇窗給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一扇窗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