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雅安地震作文

雅安地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雅安地震作文500字

  自從4月20日雅安發生7。0級大地震以來,這裡的人民積極自救和參加抗震救災的感人事迹層出不窮,每一故事都讓人可歌可泣。這是一個英雄的群體,不只是一兩個人。因此思來想去,只覺得只有借用着名軍旅作家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的名字來表達我們心中的敬意。

  “你一笑便是整個滄海,美了這個人間”,這條來自雅安市一位交警的微博,一下午轉發即過萬。小女孩頭頂的包紮、衣服後面的斑斑血跡和甜美的微笑,深深地打動了網友。一個處在人生懵懂年齡的小女孩,卻如此鎮定和懂事,“她的微笑讓人瞬間堅強”。車上的小女孩頭似乎被砸傷了,頭頂綁滿了繃帶,粉色的衣服上,後背還有不少血跡。然而,小女孩告訴李淵:“叔叔,我沒事,我不哭,我很堅強的。”然而,小女孩不知道,正是她人生最痛苦中的回眸一小感動了中國和世界,讓所有人理解了雅安人民的堅強和勇敢。同時,由於她的回眸微笑,把苦澀的大地震帶給人們難以言說的苦難咽了下去。人們只有滿懷信和信心,才能徹底佔大地震帶給人們的深重災難,才能重振信心和勇氣,把我們所有的力量用到重建家園上去。我們不能過多地流出眼淚,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這就是我們這些大人們能從小女孩的微笑中解讀出來的內容,她是對新的未來充滿着希望的微笑。

  福建廈門集美區桃城中心小學五年級:蔡桂瑩

回目錄

雅安地震作文800字

  2013年4月20日8時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震發生了強烈的地震,在這次四川雅安地震下,寧靜的小城在重創之下一片狼藉。塵土滿面的孩子,低垂着腦袋被抱出廢墟,模糊的圖像卻深深地刺痛了我們的眼睛。

  災難再次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軍隊武警公安民政醫療等各個部門迅速行動,投入到了緊張的救援中。與此同時,個人、企業、民間組織也開始自發地捐款捐物,愛心正源源不斷地湧向災區,和死神進行賽跑。經歷了五年年前汶川大地震的磨鍊,無論是政府,還是民眾,都有了更豐富的經驗去應對自然災害。這讓我們在悲傷中感到些許欣慰。

  儘管科技日漸發達,地震仍然不可預知。面對天災,一個偉大的民族應該堅強挺立,也應該不斷進步。恩格斯說:一個聰明的民族,從災難和錯誤中學到的東西會比平時多得多。汶川大地震之後,防震減災法獲得通過,已經於2009年5月實施,應急救災被納入了法治軌道。在災后重建的過程中,公民精神隨之成長,很多人自發地為災區的規劃出謀劃策,對應該用於重建的財物進行輿論監督。巨大的社會進步有目共睹,我們相信這些會在玉樹地震后的救援行動中得到體現。

  放眼世界,地震等自然災害時有發生,唯有團結的民族可以在災難的錘鍊中變得更堅強。五年前,汶川大地震以前所未有的破壞力,使得橋樑斷裂、樓宇坍塌,可是中國人沒有被擊倒。三歲的小男孩躺在擔架上向救援者敬禮,年輕的警察媽媽敞開懷抱為失去母親的嬰兒哺乳,至今我們還清晰地記得這些細節。更忘不了舉國默哀的三分鐘結束后,人民廣場上那經久不息的加油聲,那一刻13億人的心凝聚在了一起。在齊心協力的救援中,人與人的隔膜打開了,對生命的意義有了更新的認識,整個社會煥發出更強大的活力。可以說,災難之後的記憶強化了國民的憂患意識,提高了社會的應急能力,所以今天我們能以最高的效率進行震后救援。

  今天,在這場雅安地震的災難面前,我們要繼續堅持以人為本,發揚我們中華名族的偉大傳統,共同面對雅安地震帶給我們的傷害,幫助雅安人民過上新生活。

  五年級:采女孩的小蘑菇

回目錄

雅安地震作文700字

  2013年4月20日8時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北緯30。3度,東經103。0度)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3千米。據悉,震中位於龍門鄉馬邊溝附近。

  當我們看到這些字時,我的心一下子落到谷底,看到你們,我十分震撼,十分感動。

  在地震之前,你們獲得是多麼自由啊!你們還在玩遊戲時…地球卻“殘忍”的“抖了抖”身子,發生了如此悲痛萬分的情景。房屋倒塌了,木板壓在你們的身子上,你們的親人為了救你們,而“犧牲”了自己,保護住了你們這些在他們的身子下的小孩。

  地震過後,我看了新聞,十分同情你們,你們以前也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現在,卻被一個殘忍的地震撐破了。一個一個孤苦伶仃的。我們也於心不忍啊!

  有許多年輕人都當了志願者,幫助了你們;有許多小學生捐獻錢幫助了你們;有許多大人都把自己的東西捐獻給了你們……

  我雖然不能立刻跑到你們的面前,當志願者,但是我會盡我自己的力量來幫助你們,捐獻自己的一份心…

  你們聽到了沒?聽到了我的心聲?

  我真心希望你們能勇敢地走下去,你們的人生好很漫長。

  你們這一點做到了。我看到了新聞里,有許多的比我小的孩子都十分堅強,抹乾眼淚,繼續的走下去…

  我相信你們,我的同學們也會支持我,我的朋友們也會支持我,凡是看到這作文的無名士也會支持我…加油!青海雅安,我會一直關注着你們的!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印象……

  至今,我還能想起來,裡面的點點滴滴…

  雅安,你是很堅強的!你再怎麼受到挫折,也不會哭的!雖然這場大災難肯定給你帶來了陰影,但是我相信你,你一定能擺脫的!加油!

  五年級:?瑾

回目錄

雅安地震作文1000字

  四川雅安的地震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全國人民紛紛伸出援手支援四川災區,災區人民不畏地震帶來的災難,他們在大難面前為了被埋在下面的親人,做出了許多令人讚歎的壯舉!

  因為交通受阻,震中蘆山縣的情況令人揪心!災害是無情的,可在災害面前顯現出親情,湧現出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有一對母子地震時,19歲的王皎雄正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小夥子的家在蘆山縣西江村,風景秀麗,是個特別“安逸”的地方。“爸爸上班,母親上街去耍了,我就在家多睡了會兒早床。”

  突然,王皎雄感覺房子猛地搖晃起來,“整個沙發好像被掀了起來”,他一下子就被掀翻在地,房間嘎嘎亂響。

  “我害怕得不得了”,就在他倉惶尋找躲避的地方時,突然想起母親好像剛剛在拿鑰匙開門。在雅安縣人民醫院,一身是灰,手上有輕傷的王皎雄向揚子晚報記者描述地震時的可怕,當時整個人都迷糊了,“一片空白,就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母親的安危讓王皎雄頓時清醒,他顧不得還在搖晃的房子,拚命朝門口跑去。

  進門處已經倒塌,一堵牆壓了下來,現場全是灰。王皎雄大聲喊“媽”,但不見應聲,小夥子就開始刨牆,“因為牆比較薄,比較好挖”,三兩下,王皎雄便看見了母親的頭,頭上全是血,一堵牆壓在她身上。

  “幸虧有沙發在下面擋了一下,留下了一點空隙,這讓母親得以保命”。

  看見母親已不能說話,王皎雄加快了速度,用手刨,找了根棍子撬,費盡周折將母親從倒塌的牆下救出。

  直到被兒子救出,45歲的王秀英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原來,就在她回家開門的瞬間,地震發生,門旁的一堵牆倒下,將她壓在其中。

  王皎雄將母親背到附近的公路上,現場已全是驚魂未定的村民,“我是我們村最後跑出來的”,王皎雄對記者說。至此時,他才看見,他熟悉的西江村已經不見了,不少房子倒塌,剩下沒倒的房子大多也是搖搖欲墜。

  休息一會兒后,王秀英恢復神志,除了全身上下被壓的淤傷外,頭上血流不止,王秀英告訴兒子,頭特別疼。這時,王皎雄的父親也從上班的地方趕了回來,父子倆決定送王秀英去縣醫院。父子倆換着背,走了半個多小時,來到縣醫院。此刻的蘆山縣醫院已經亂成一鍋粥,“到處是哭聲,從來沒有看見這麼慘的場面!”

  “解放軍戰士因為趕赴雅安救人翻下山溝,”這樣的事情數不勝數……他們的英雄壯舉讓人讚歎!

  我是學生,不能去救人,但我一定要盡我的微簿之力,支援地震災區!

  我在這裡預祝災區人民齊心協力,化悲痛為力量,挺起胸膛,把家園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用實際行動來安慰逝去的親人!

  三年級:陳德浩

回目錄

雅安地震感受作文700字

  雅安,一個原本繁華美麗的城市,一座充滿歡聲笑語的城市,卻在一場7.0級的雅安地震中變成了一片廢墟。無數個美麗快樂的家庭在這一個被破壞了,看着電視上嗎一幕幕雅安災區的畫面,我的眼眶濕潤了。

  每次聽到電視里那些被廢墟掩埋在下邊的人們痛苦的呼救聲和看到那些剛出生就沒了父母親成了孤兒的孩子們。心靈上的疼痛一次又一次的向我襲來,多想幫幫他們這些可憐的孩子。當我看到一個孩子躺在擔架上,臉被蒙上一條白布,手緊緊握着,他的父母圍在他身邊,不斷呼喚兒子的乳名。但是生命卻如此脆弱,這個昨日還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就這樣永遠的離開他最愛的父母。

  看着看着不知不覺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地震發生的這一切都時時刻刻牽動着我們的心,在這個陰雨綿綿的季節,為災區人民送上了一份溫暖。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個舉動。我們沒有太多華麗語言的修飾,也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更沒有感人肺腑的宣揚,卻感動了每一個人的靈魂,我不知道在這次雅安地震中,成為孤兒的孩子有多少,無親無故的又有多少,但我只知道,每一個生命曙光的背後,都有一個令人刻骨銘心的詞語。這個詞語無需用精美的畫筆修飾,卻依然光亮耀眼,那就是愛。我們全國人民的愛。

  這次雅安大地震不僅是一次嚴峻的考驗,也是一次愛的奉獻,在樸素的面孔后,曾經跳動着同一旋律的心旋,讓我們為災區盡一份微薄之力,在非常時期,考驗的更是我們的團結一致,地震無情人有情,讓我們共同努力,讓那些災區人民振作起來,帶他們走出那片疼痛哀傷的土地,如幸福之船撐出傷心之河,雅安地震來勢洶洶,但震不住我們牽手的力量的共同的決心!

  如今雅安地震帶給災區人民的傷痛還未過去,讓我們盡自己力所能及的能力去幫助雅安人民吧!讓我們一起努力,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無限努力!

  初一:悲傷年華

回目錄

雅安地震中演繹的悲劇和真情作文1300字

  蒼天布滿着愁雲,一場腥風血雨襲擊雅安,一個悲劇在此演繹,一場災難在此降臨。演繹着親情的無私偉大,演繹着災民的叫苦連天,演繹着援救隊員的人性光輝。

  2013年4月20日,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一幕幕觸目驚心的悲劇映入眼帘,讓人觸目驚心。

  地震中母愛煥發出神聖偉大的光芒。在4月20日發生地震之際,許許多多的災民都倉皇狼狽地逃脫出危險的地震區域。唯有那位母親,匆忙地把在睡床的嬰兒救援。儘管瓦礫如同暴雨一樣傾斜,儘管大地天翻地覆的震動,儘管死神逼近會扼殺自己的生命,她也不顧一切地冒着生命的危險把嬰兒親切地擁抱着。她寧願把自己的生命之火燃盡,也不會苟且偷生坐視孩子的淪落。她寧願把孩子置身於曠野之地的安全,不惜把自己陷入萬丈深淵的危險。她寧願把自己的生命被死神無情的吞噬,也不願孩子受到一點點心靈的創傷。因而那位母親眼中流露着對孩子的愛意,心中點燃着救援孩子的烈火,才敢把自己微弱的生命與強大的自然災難搏擊。縱然她們母子倆遭遇不幸,被無情的災害扼殺生命,但是那位母親的精神卻綻放着永恆的神聖光芒,她的作風在我身邊繚繞。啊!體現到堅貞不屈的母愛,體現到神聖母愛的偉大,體現到人性光輝的大義光芒!

  地震中災民作出叫苦連天的呻吟。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截至4月24日,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96人,失蹤21人,11470人受傷,累計造成231餘萬人受災。在災情嚴重地區,災民面臨著飲食、藥品短缺、信息不暢、親友失散等多方面難題。只見災難降臨到雅安后,世間萬物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幻。從昔日的大雁高歌演變成今朝的孤鳥沉吟,從昔日的天高雲淡演變為今朝的愁雲密布,從昔日的繁華富強演變為今朝的狼藉滄桑。充滿溫馨的家園被無情的災害破壞了,充滿神往的前程被無情的災害破壞了,充滿美妙的人間被無情的災害破壞了。有的人深邃的眼神里流露着對失散家人的思念,有的人悲哀嗓音里唱出對自己前程的心聲,有的人悲傷的抽噎里流露着對狼藉人間的感傷。災民的家園被灰燼了,災民的親情被斷絕了,災民的前程被扼殺了。一幅幅廢墟連綿的畫面映入眼帘,一幅幅無家可歸的畫面浮現眼前,一幅幅叫苦連天的哀號耳邊繚繞。

  地震中見證人性光輝的神聖。地震的浪潮剛剛掀起,救援隊伍就奮不顧身前去救援。4月20日8時2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救援車翻車突發意外翻入河谷。最新消息,已致2名戰士死亡。因而救援隊員已經把自己的心聯繫於他人,聯繫余社會,聯繫余國家,已經不再自私地顧及自己的利益,而是向著神聖偉大的利益出發,不惜讓殘酷命運主宰自己的生命,讓殘酷的命運殘殺自己的生命,這就是救援隊員的職責,也是他們覺得光榮的使命。救援隊員的精神,就如一縷陽光,照耀着受災人民滄桑心靈,溫暖他們的心。救援隊員的精神,就如一場春雨,滋潤了受災人民的乾枯心靈。救援隊員的精神,就如一杯龍井,驅除受災人民的疲勞,讓受災人民疲倦的眼神里重見希望的曙光!正因為那麼大義,那麼無私,那麼偉大的救援人員的存在,才讓受災人民點燃求生的希望。是我們的幸福,是我們的福運,是我們的榮幸!

  雅安地震中,偉大母愛煥發的光芒是那麼的溫暖,溫暖着災民的心。雅安地震中,民不聊生的悲劇是那麽痛徹心扉,創傷了萬物的心靈。雅安地震中,救援隊伍真情綻放的人性光輝是那麼的燦爛,見證的了真情的永恆存在。

  高一:智海

回目錄

雅安地震了作文1000字

  雅安地震了!當我聽到這則駭人聽聞的新聞時震驚不已。雖然我不知道雅安在什麼地方,因為之前我都沒有聽說這樣一個地名。但我知道,這是我們中國的一個地名,那裡有我們的同胞,有跟我一樣的上小學的小朋友。這樣的災難降臨到他們身上,我想此時任何一個中國人都會感同身受的。

  爸爸告訴我說,雅安是我國四川的一個城市。那裡美麗而富饒,我想那裡的天一定特別藍,那裡的風景一定很美很美!可是災難讓那片神聖而美麗的土地受了創傷,讓那裡的同胞有了痛苦……

  我們全家人每天都關注雅安地震的新聞,都為那裡收災的同胞悲痛不已。晚上,我們在陽台上點起了蠟燭,然後我們一家三口圍着蠟燭默默地為雅安的人民祈福,希望他們早日走出悲痛,重新面對生活,希望他們越來越好。

  草長鶯飛,鳥語花香是人類所謳歌的生活美景。但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村”並不總是風和日麗,溫和可親的,也常常會擺出另一副面孔……

  雅安大地震,使無數的雅安人民無家可歸。那時候發脾氣的地球開始搖晃了,它無情的切斷了朗朗的讀書聲,無情的奪去了無數人的寶貴生命。原本洋溢着快樂的臉,現在卻滿臉鮮血,房屋也被震塌。這突如其來的人生慘劇,是我潸然淚下。那一張張滿是傷痕或淚水的痛苦臉龐,使我的心更加凄冷。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人間自有真情在……面對這自然災害每一個社會成員都必須擔當起自己的責任,不僅要關愛自己,還要關愛別人,關愛我們共同的家園!願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手牽手,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之所以我們要預防地震,是因為地震對我們的危害很大,我們可以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呢?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知道地震時該怎樣應變,我們應注意以下幾點:

  1、如果正在用火用電,要立即滅火斷電,防治燙傷、觸電和發生火情。

  2、街道上的行人,不要躲在變壓器、煙囪等高大建築物附近。

  3、正在上課的學生可暫時躲在課桌下,不要亂跑,不要擅自離開校園。

  4、住在高層樓房裡的人不要使用電梯,不要向陽台跑,尤其不要跳樓。

  5、平房裡的人,儘可能速度跑向空曠的地方。樓房內的人可暫時躲在堅固的傢具下或躲在小開房內。隨手用物件護頭和捂住口鼻,以免被砸傷或被你殺煙塵嗆住。

  6。遠離石油化工、化學、煤氣等易爆和有毒的工廠或設施遇到火情時最好站在上風有水處。山區的人要密切注意,防範滑坡和泥石流,若遇到這些情況,應立即沿斜坡橫向水平方向撤離。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為我們的明天更美好,也為災區小朋友的明天更美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吧!

  四年級:程厚互1

回目錄

四川雅安地震作文450字

  013年4月20,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了7級地震,這次雅安地震讓我們全國人民都震動了。

  我打開電視,看見的到處都是地震的報到,我仔細一看,原來是雅安地震了,我非常痛心,心想:今年的災難真多。我也不得不想起了我知道的一些巨大地震:唐山大地震,洛杉磯大地震……地震中的人們都是災難的受害者,如果有什麼能避免這些,哪怕付出生命,我也願意。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在我的生命中,認為地震是很可怕的。因為,我在5歲那年就經歷過一次地震,雖然不算大地震,但我也是驚恐萬分啊。

  那時,我正在睡覺,突然媽媽把我叫了起來,我還沒清醒呢,媽媽就急急忙忙地給我穿上了衣服,把我抱了起來朝樓下跑。我們家因為在6樓,晃動就比較大,媽媽把我抱到了一片空地上,當時是晚上3點多,人不算多。幾乎都是感覺到晃動,才跑到這的。經歷過那次之後,我漸漸也對地震有了些恐懼,我害怕萬一地震了,把我和我的家人埋在廢墟里。

  我相信,這次雅安地震帶來的影響會過去的,只要我們眾志成城,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雅安一定會比以前更美好!

  高三:?軒

回目錄

雅安地震作文450字

  月20日早上8:02四川雅安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

  在電視上我看到一片廢墟,十幾名救援人員正在救一對夫婦。當我看到人被拉出來:“啊,真的是人呀!”我尖叫到。

  休息地點已經搭起了許多藍色的帳篷。這時我看到很多在地震中受傷的人,還有很多必須趕快做手術的人。

  醫生連續工作,有的都累倒在地上。突然屏幕上顯示出死亡人數上升到204人,頓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記者告訴我們,目前重傷的有幾百名,要做手術的也有幾百名。

  我們沒有受傷的人或者是沒有住在廬山的人,都一起為他們祈禱吧:“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願可怕的地震不要再來”。如果學校要捐款的話,我可以把自己的零花錢捐出去。

  我們的生活多麼美好,而他們卻沒有飯吃,沒有房子住,而且有的還死了。我覺得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如果能幫助別人就去幫他,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伸出援助之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雅安加油,中國加油。

  四年級:瞿彬彬

回目錄

雅安地震的演講稿400字

  親愛的同胞們:

  今年的4月20日註定是讓國人銘記的一天。當天,在雅安發生了里氏7。0級的大地震,能量相當於400顆廣島原子彈,把無數陽光下鮮活的生命永遠地帶入黑暗世界。災難超越了地域與時空,災難是我們共同的傷痛,在無法抗拒的大自然面前,只有愛才是我們得以永恆的力量,只有愛才是我們共同抗衡自然災難的偉大力量!

  在這重壓之下,將檢驗我們炎黃子孫的堅強風骨;在危難之時,將顯示我們華夏民族血濃於水的親密團結。“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應該不分地域、不分民族,關注災情,表達愛心。為此,作為中華學子的我們倡議:積極為災區群眾,伸出熱情的雙手,獻出我們的愛心,眾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贈不分多少,善舉不分先後,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持。

  為抗震救災,幫助災區同胞重建家園助力。我們堅信“地震無情,人有情”。為災區送去來自我們的問候,和力所能及的經濟捐助。雅安震定,華夏同心。讓世界看到堅強的中國!團結的中國!

  為雅安加油吧!

  四年級:賴婉琪

查找更多雅安地震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