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畫一扇窗給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一扇窗給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帝為我們關上了一道門,但我們為自己開啟了一扇窗。人生的道路不可能總會有燦爛的陽光,難免會走到黑暗的地方,但只要開啟了一扇窗,就絕不會黑暗。

  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但挫折並不可怕,關鍵是怎樣去面對它。作為旁觀者的小狼的父親是又急又疼啊,兒子是他的心頭肉,現在卻受傷了,當然是心急如焚。可作為當事人的小狼卻非常冷靜,他沒有哭也沒有叫痛,而是覺得自己有一個收穫:既收穫了更多的父愛,又學會了堅強。

  同一件事,不同的看法,不同的心態,產生的結果就會截然不同。由此我們得到了一個啟示:挫折並不可怕,關鍵是怎樣去面對它,只要有窗就不會黑暗。回顧歷史,哪位偉人的成功不是經歷了無數挫折、失敗和走過無數的黑暗才取得的。

  美國總統林肯的一生經歷了無數次挫折,遭遇了無數次失敗,他曾八次競選參議員失敗,甚至還有一次精神崩潰,但最終他還是戰勝了挫折,成為美國的新一屆總統。愛迪生經歷了無數次失敗之後才找到合適的燈絲。越王勾踐卧薪嘗膽二十年,經歷了許多坎坷之後才把吳國打敗了。他們都經歷了挫折,戰勝了挫折,在勝利的天空中劃過一道絢麗的彩虹,其原因就是他們不會因為們被關上而放棄陽光,而是自己開啟了一扇窗,迎接更燦爛的陽光。

  從古至今的偉大成功的原因都是因為他們都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挫折,他們看到的是生的轉機,像他們一樣,把挫折看成是一種收穫,一種機遇,一個起點,把黑暗看成是陽光來臨的預告。而那些放棄陽光的人和悲觀者,看到的只是失敗。

  面對挫折,坦然處之,積極面對挫折,我們的前方必定是海闊天空;天帝關上了我們的門,但我們為自己開啟了一扇窗,人生只要有一扇窗,就絕不會黑暗,而我們迎接的必定是陽光,必定是成功的陽光。讓我們像老畫家一樣,畫一扇窗給自己,迎接那成功的陽光。

  西鳳初級中學初一:*** 

您正在瀏覽: 畫一扇窗給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一扇窗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