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冷靜地看待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靜地看待喝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受到別人的喝彩並不是一件壞事。如果讓大家在享受喝彩與默默無聞之間來選擇,我想大多數人會選擇前者。

  盆栽的牡丹國色天香,贏得了大家的喝彩,但它卻沒有在荒野上生長着的蒲公英那種頑強的生命力。蒲公英默默地用自己的身軀裝點着原野,傳播着春天的消息,卻往往被人們忽視。但古人有言“山泉潛流,不以澗幽濁其清;松蕈孤植,不以寂寞歇其芳”,真正的美麗即使沒有人喝彩,也不會因此失去自己的價值。

  把喝彩看得太重,會讓你迷失方向。美國拳擊手泰森,曾一度稱霸拳壇,得到了無數人的喝彩與追捧,但勝利與喝彩麻痹了他,使一代拳王泰森從此走上了失敗之路。台灣第一屆民選領導人——陳水扁,在“台灣之子”的喝彩聲中登上了權力的巔峰,然而他卻被驕傲沖昏了頭腦,竟干起了貪污受賄的勾當,鋃鐺入獄。看來無論是拳頭如鐵的壯漢,還是狡猾多端的政客,稍有不慎就會在喝彩聲中走向失敗與末路。

  不冷靜地看待喝彩,還會讓一個人沒有抗挫抗壓能力。一旦遠離喝彩,這些人就會感覺人生沒有依靠,遇到麻煩,會惶惑無助,沒有勇氣去面對。不是報紙上經常有曾經的明星大腕在失去喝彩與追捧后選擇了不該選擇道路的消息嗎?

  冷靜地看待喝彩,會讓你離開喧囂的世俗,體驗平凡人那種腳踏實地的生活,使你感受到“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般淡泊寧靜的愉快。

  平凡的蒲公英不管有沒有人用華麗的詩篇來讚美,春風吹拂,它依然用自己的新綠裝點着青山,這是不是冷靜地看待喝彩的表現呢?蒲公英尚能如此,我們又何嘗不能。

  山東省臨清市京華中學初一:孟小琛

您正在瀏覽: 冷靜地看待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靜地看待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