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騰飛吧,巨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巨龍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騰飛吧,巨龍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騰飛吧,巨龍》。

  我們的祖國就是一條巨龍,他載着千萬華夏兒女和炎黃子孫的夢想飛向浩瀚的天空。

  如今,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繁榮昌盛,一副欣欣向榮的景象,可翻開以前那慘不忍睹的歷史,我們更加有了奮鬥的理由!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我們的萬園之園—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了一把罪惡之火。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煙雲籠罩着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1937年12月13日,南京失陷。日本佔領南京后,進行了滅絕人性的燒、殺、淫、掠大屠殺。在長達六個多星期的野蠻屠殺中,日軍採用集體槍殺、活埋刀劈、火燒等慘絕人寰的方法,製造駭人聽聞的南京大屠殺。據戰後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統計,至少有三十萬手無寸鐵的中國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被殺害!

  這一切的悲慘事件,不全都是因為國家的軟弱、國力的不足而造成的嗎?升為21世紀的兒童,我們不該依賴國家,我們應該成為祖國的后翼,為祖國飛向藍天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歷史已經過去,迎接我們的,將是美好的明天。經過戰爭的洗禮,中國迎來了科技輝煌的現代。神州大地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是東方的龍,我們是東方的傳奇!

  2003年10月15日上午九時,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並成功返回。第一次成功,證明中國已成為第三個獨立掌握航天技術的國家。

  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載人飛船開始第二次航天飛行,也順利着陸返回。“神六”的成功,又一次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2008年9月25日17時30分,“神七”飛船載着三位航天員飛向遙遠的太空,並順利進行出艙試驗,向太空又邁出了一步。在成功釋放伴小衛星后,再次平安着陸,中國的航天事業又有了新的突破。

  2008年8月8日,我們成功地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讓世界矚目。讓人們都知道:中國人不再懦弱!中國人不再任人擺布!中國人強大了!中國要當東方的巨龍!要當新的起跑點上騰飛!

  這成功的一切,證明了東方的巨龍已經從夢中醒來。等待這條巨龍創造的,將是無數個奇迹!等待這條巨龍克服的,將是一個又一個的困難!等待這條巨龍發現的,將是無窮無盡的奧妙!等待中國的,將是懷着憧憬的未來,載滿信心的明天和浩瀚廣闊的天地!

  同學們,生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應該立志: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沒錯,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少年要成為新的傳奇!少年要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愛你,巨龍!祝你飛得更高,更快,更遠!

  謝謝大家!

  初一:遺失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巨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