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舟”五號,我為你自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舟”五號,我為你自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神舟”五號,我為你自豪

  公元2003年10月15日5時,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航天員公寓"問天閣”。再過30分鐘,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將從這裡受命出征,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開始令世界世界矚目,令國人自豪的飛天之旅。

  5時28分,身着乳白色航天服的首飛航天員楊利偉邁着從容而穩健的步伐,從問天閣航天員的專用通道,微笑着向大家走來,緊隨他身後的是身着天藍色訓練服的航天員聶海勝和翟志剛。這時,廣場上奏起了歡快的《迎賓曲》,人群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飛船發射前,任務指揮部研究決定,首飛任務由楊利偉承擔。

  楊利偉,1965年6月出生於遼寧省綏中縣。大學文化,中校軍軍銜.在原空軍部隊安全飛行1350小時。1998年被選拔為中國第一代航天員.經。過5年系統的理論學習和挑戰人體極限的訓練,其綜合素質完全具備航天飛行的要求

  從加加林第一次太空飛行到阿姆斯特朗登月成功,從航天飛機橫空出世到多種空間站問鼎蒼穹,40多年時間,蘇聯、俄羅斯和美國已先後進行240次載人飛行,把數百員航天員的身影印在浩瀚太空中。

  今天,中國人也將飛向太空,中國將成為世界載人航天俱樂部的第三個成員。

  "總指揮同志,我奉命執行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任務,準備完畢,待命出征,請指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楊利偉。”

  "出發!”載人航天工程指揮部李繼耐莊重地下達命令,剛勁有力的話語中蘊含幾多信任、幾多期待。

  "是!”

  隨着楊利偉標準的軍禮,中國第一代航天員的奪人風采,在瞬間便定格在記者們的鏡頭裡,定格在共和國的航天歷冊上,定格在人類征服太空的篇章中。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伴着《歌唱祖國 》的樂曲,大家揮動着手中的彩旗、氣球為航天英雄送行。

  5時30分,楊利偉深情地注視了一眼面前鮮艷的五星紅旗,然後轉身向停在旁邊的專車走去。總指揮李繼耐率有關領導乘車隨後,車隊在5輛摩托車的護送下,穿過夾道歡送的人群,向發射塔架駛去,開始中國人的飛天之旅。

  "神舟”五號發射圓滿成功,發射過程沒有任何瑕疵。頓時,指揮大廳里一片歡騰!人人都在慶祝這次偉大的勝利!

  太空中終於寫下了中國人的名字,烙下了中國人的腳步。"神舟”五號,我為你驕傲,我為自豪!全華夏的兒女們也都為你驕傲,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神舟”五號,我為你自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舟”五號,我為你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