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高山流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流水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流水,你真的是易水寒?”莫霏問.“你怎麼知道?”流水驚訝地問。“其實……其實,在校長辦公室的話,我都聽到了。”莫霏吞吞吐吐地說道。“嘿!小子,不錯啊你,還裝得挺像的嘛!”流水誇張地說。

  “好啦,別亂說。說正經的,你是不是和高絮冰有什麼恩怨啊?”莫霏問。“你管這麼多幹什麼?”流水的臉色一下子就變了。“怎麼了?被我說中了?要我說啊,可以不去理會這麼多的……”莫霏開始嘮叨起來。

  “好了,你不別說了,你不會了解我的心情的!”流水打斷了莫霏的話,說道。“為什麼不了解,難道我們不是兄弟嗎?告訴我好不好?”莫霏死皮賴臉。“兄弟,我們才認識一天。”流水鬱悶至極。“又沒有關係!看在今天早上你搶我自行車我沒有怪你的份兒上,告訴我吧!”莫霏還是抱有希望。

  “原來你沒有忘記啊?”流水恍然大悟。“你別扯開話題,說!”莫霏死纏爛打。“她是我姐姐。”流水平和地說道。“什麼?”莫霏驚訝地說道,“你再說一遍,她是你的誰?”“她是我姐姐,親生姐姐。”流水輕輕地說道,語氣中帶有一絲苦澀。

  “願意聽我的故事么?”流水問道。莫霏第一次看見眼前這個貌似男生的女孩兒,眼光中帶有一點憂傷。“說吧。”莫霏說。

  流水嘆了一口氣,緩了緩,說:“我原名叫高流水,和高絮冰是親姐妹。她從小就受到父母的百般呵護,而我卻只是他們之中的局外人。以前,我一直以為是因為她學習成績比我好的原因,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地學習,只想趕上她,但是當我拿了相同的成績單給父母的時候,他們卻是我是‘偷’來的,說不準還是抄的。我聽了之後很難過,相比較之下,她就舒服多了。看到了她的成績,父母樂得合不攏嘴,告爺爺,告奶奶的,對她是千依百順,寵愛有加。於是,我絕望了。但是我不服,我不相信我一輩子都比她差,我不信!”說到這裡,流水激動了起來。她微微地調整了一下,繼續說道:“後來我不僅學習追上了她,我還一直隱瞞我的父母練跆拳道,學法語,學這個,學那個,但是他們都不知道。我參加了很多比賽,當然都是她參加的,每次為什麼她只能拿第二?因為第一都是易水寒!哈哈,聽着父母在家裡安慰她,表揚着易水寒的時候,我心裡就有着前所未有的快感。只有不將自己的身份暴露出來,我才能聽到他們的表揚。每次,我把她打敗,把她踩在腳底,我知道我並不高興,甚至傷心,但是我的心已經死了,我的心裡除了恨,容納不下其他的東西。我看不慣她那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好象她很無辜似的。因為她,我失去了一個我最愛,又最愛我的人——我的表哥。” 流水的眼睛中擠滿了淚水。

  “都是因為她,都是因為他們,他們自私自利,為了救她,竟把我表哥推上了鬼門關,是我的父母親手把我表哥推向大卡車,我親眼看着最愛我的表哥在我面前死去……”說著,流水開始抽噎,“我恨他們,恨他們,為什麼他們不愛我,卻還要把愛我的人給殺了呢?為什麼?!難道我不是他們的女兒嗎?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流水發瘋似的吶喊,雙手抱着頭失聲痛苦起來。

  莫霏看着眼前的流水,感到一絲的愧疚……

  哭了一會兒,流水又說:“後來,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於是就跑到了我姑媽家,而我也改姓,跟了我姑媽的姓。高流水已經死了,在她表哥去世的時候就已經死了,現在只有沐流水,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高流水這個人!”流水擦擦眼淚,說:“這就是我的故事,怎麼樣?很可悲的一個人吧?”說完開始苦笑。

  “流水,這是真的嗎?你就是易水寒?表哥真的是因為我而死的?”流水的背後傳來她最厭惡的聲音。

  “你來幹什麼?你聽到了什麼?”流水一改姿態,冷冰冰地質問道。“流水,你不要這樣。”莫霏說道。“我們的事情不用你管!”流水瞪了莫霏你眼。

您正在瀏覽: 高山流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