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山流水(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流水(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山流水,本是說俞伯牙於鍾子期高山流水、知音難遇的事,而在我生活中也欲到了一件類似的事。 

  高山流水之:俞伯牙琴技過人,但卻因琴術太高而無人比試,甚至連他彈的曲子也少有人聽懂。高山流水(二)之:一個叫李晨陽的男孩,也就是我。乒乓球打得雖然不是冠軍,但也勝人一籌,卻很少有人能與我打“熱”。不是因為乒乓球技術差別太大,就是老粘連在一起,一點點熱度都沒有。 

  高山流水之:俞伯牙正獨自一人乏味地彈奏《高山流水》時,忽有一個人再聽,他彈到高山時,那個人讚揚高山;他彈到流水時,那個人讚揚流水;俞伯牙驚喜萬分。高山流水(二)之:我和爸爸正無聊地對打着乒乓球(我和爸爸打部熱)時,忽見一個青年人和一些“乒乓菜鳥”對打,看着他那一個個標準的動作,左旋、右旋、扣殺……看得我幾乎如痴如醉,真想與他PK一場啊! 

  高山流水之:俞伯牙打聽到那個人叫鍾子期,便邀請鍾子期去喝酒,兩人一見如故,一中午便成了百中無一的知音。俞伯牙大聲道:“高山流水,知音難遇。”高山流水(二)之:那個青年人看我技術不錯,便想與我PK一場。我高興極了,用我的“三星拍”來與他打。哇!我們打得都很投入,左旋、下旋、直衝、旋扣……打得真是熱火朝天。剛半個小時,我便已經大汗淋漓了。 

  高山流水之:俞伯牙與鍾子期約好明年相見,但到了明年,俞伯牙才知道知音已病故,他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動,把琴砸了,說:“知音已命斷黃泉,這琴也沒用了!”高山流水(二)之:我與青年人約好明天打球,但他一連好幾天都沒來,我斷定他不會來了,便一時衝動,把球也捏扁了。 

  這個事例是不是與“高山流水”很像?其實,只要留心觀察生活,你會發現許多相似的事。

您正在瀏覽: 高山流水(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流水(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