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薩克斯之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薩克斯之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薩克斯是樂器的一種,吹出來的聲音很厚重,給人一種莊重的感覺,音樂美妙至極,因為這美妙的音樂是演奏者用汗水換來的。有些人不懂音樂,只會覺得吹薩克斯很簡單,認為不就是吹123嗎?他們不會了解的,有句話不是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嘛!現在我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了,學習薩克斯已經快有兩年時間了。那麼我就來說說這條艱辛的薩克斯之路吧!

  我在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在家裡看電視,不知怎麼一下撥到了音樂頻道,一陣優美的音樂從我耳旁飄過,這讓我產生一種很優美的感受。不一會兒音樂結束了,而我卻還在回味剛才那優美的旋律。此時媽媽叫我,我都沒聽見。後來媽媽急了,把我拉了起來。我指着剛才電視上那個樂器不停得問媽媽它叫什麼名字?媽媽對我說那叫薩克斯。於是我懇求媽媽我也想學。沒想到媽媽竟爽快的同意了,給我報上了名,從此我的薩克斯之路開始了。

  第一天,老師給我講的是樂理知識課,開始一聽我就覺得這太難了吧。什麼全音符、二分音符,我都搞不清楚,聽得我一頭霧水。而老師卻對我說了一句話:“難就不要學了!”這句話深深刺痛了我,讓我心中在感到很憤怒。我暗暗下定決心,心想:能有多難?這一點都不難!

  我一定能學會!於是,我刻苦努力,後來在樂理知識考試中得了第一名。從此以後,我對自己選擇的道路有了幾分信心。

  經過一番基礎的樂理知識學習的我,終於可以吹薩克斯了。可由於我的肺活量不大,一口氣吹不了幾秒,就吹不動了。我一回家顧不得休息就開始練習。這一下就吹了一個小時,吹得我滿頭大汗,吹到長音時堅持了六秒。(現在我吹長音可以吹到二十秒)後來我能吹譜子了,這讓我高興極了。但一開始我吹的一點也不好,可我一直刻苦練習並沒有氣餒,一次我在家裡練習《中國軍魂》這首曲子時,我感受到了那美妙的音符從我手指上流淌,我心裡已經感受到我的進步一次在“六·一”舞台上,我展現了自己,吹起了那擁有美妙旋律的薩克斯。節目結束后,觀眾席上鼓掌聲響成一片。我高興極了!彷彿要飛起來。我想自己的辛苦沒有白費啊!

  這優美的音樂必須要演奏者付出百倍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才能得到這快樂的收穫。我會不斷的努力下去,相信自己的這條薩克斯之路會越走越好。

  市十一中初一:荊海峰

您正在瀏覽: 我的薩克斯之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薩克斯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