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梁祝》讓我陶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梁祝》讓我陶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亂花淺草,清風鳴蟬,楓葉荻花,銀裝素裹,四季裊裊繞指柔高山流水,百鳥爭鳴,千里嬋娟,萬里無雲,只有僅僅幾弦間。那有一壺陳年佳釀,比這箏曲更醉人呢?又有哪一種情愫比這旋律更感人呢?當年琵琶霓裳,一曲博得江州司馬青衫濕,如今箏音款款,一首催使眾人淚如雨下。初聽《梁祝》,是在西湖畔,我正憑欄遠望西湖上迷濛的雨霧,箏音籍着雨聲在耳邊呢喃,心中那根小小的弦突然共鳴,那流傳的凄美故事,彩蝶的翩翩雙飛彷彿是從另一個世界到來,時而嘈雜,時而泣訴,時而跌宕,時而幽怨,春雨沾衣欲濕,人已淚流滿面,未曾知道箏的二十一弦可以演繹出人間悲歡離合。再說《梁祝》,在某個靜謐的夜,樂曲從CD中流淌出來,回蕩在夜空中,化成幾縷逐月的煙雲,幾許拂面的晚風,靈魂開始舞蹈。現在,我可以自己用自己手指彈奏《梁祝》,編織夢想,輕攏慢捻,箏就是知己,可將心事付瑤琴,你知道箏是有生命的嗎?我想知道思緒中有多少道網,網羅了我全部的夢想,無論是華麗的網,樸素的網,真實的網,我無力掙脫,只能在網中用指尖撫着網絡,或更可笑,或喜或悲,那都是我最真實的情感

  初一:雪菲de綻放

您正在瀏覽: 《梁祝》讓我陶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梁祝》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