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支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支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阿基米德說過,如果給他一個支點,他可以扛起地球;如果我們以“珍惜”為支點,則可以有一個美好而充實的人生。

  翻開歷史,一切有所作為,有所成就的偉人,都是以珍惜的態度去生活的。他們或是為科學研究事業珍惜自己的分分秒秒;或是為文藝創作珍惜自己的每一種感覺,每一個靈感;或是珍惜自然與社會給予自己的每一次機會磨練自己,摔打自己……我們青少年渴望成功,同樣也需要學會珍惜。

  生命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有一次,所以大家都深知生命的寶貴,可時間就是生命,而我們在無休止的斤斤計較中,在自我陶醉的幻想入非非中,在無所事事的發獃中,都不是庸庸碌碌地把時間拱手交出來嗎?珍惜時間吧!我們敬仰愛因斯坦,但誰知道他在中學刻苦學習“其他一切統統拋棄”的情景;我們驚嘆愛迪生一生數以千計的發明創造,可誰曾知道他“生命如此短促,我有許多是要做,必須爭分奪秒”的警言。青少年時期是人生最寶貴的時期,我們不能因為來日方長而虛度光陰,而要在人生的運動會上做時間的勝利者。

  在我們成長中經常遇到這樣那樣的事情。深夜,勞累了一天的母親醒來為你掖好被角;學校老師拖着帶病的身體為我們講課;節日里,同學們贈送一張小小的賀卡……但對於這些,我們往往不察覺,不懂得怎麼珍惜這種愛,更不知適時地走出愛的包圍,自己去闖一闖,去試飛我們的幼稚雙翼。

  我們今天面對的是一個充滿競爭意識的新世紀,這裡不再僅需要“伯樂”,更多時候需要我們自己成為“毛遂”。蘇軾很早就教導我們“情景一失永難摹”,告訴我們要學會珍惜機遇。我們有優越的生活條件,有寶貴的學習機會,我們珍惜了嗎?躲在溫暖的家;不敢向窗外凜冽的寒風抗爭;望着長長的跑道,半途放棄不願前進……我們失去了一次次鍛煉體質和磨練意志的良機。對一道難題的放棄,失去了一次學習機會;像溫室里的花朵不出來見見陽光,又使我們失去了一次社會實踐的機會。競爭與機遇並存,機遇與挑戰並存,挑戰與奮鬥並存,新世紀的青少年,珍惜了屬於自己的機遇了嗎?

  人生中需要珍惜的東西太多了,美好充實的生活是屬於懂得珍惜的人。珍惜是人生的支點。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支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