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夕陽讓我陶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夕陽讓我陶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背着沉重的書包回到家中,與往常一樣站在陽台上,欣賞那魅力無限的自然之景—黃昏。

  我仰望天空,只見太陽像只畫筆把棉花糖似的白雲染成粉紅色,像少女臉上的紅暈,它的光也溫暖地傾瀉下來,為樹木,山坡房屋都鍍上了一層華麗的金邊。

  太陽像個熟透了的蘋果掛在山頂上,讓人饞的口水一流三千尺。白雲更是變幻莫測,有的像是少女隨手攜帶的手絹;有的像是與蘋果相配,孩童時夢寐的棉花糖;有的像是被踢來踢去白色的皮球;有的……

  樹木綠的茂盛,花兒也綻開了笑臉,他們都在那溫暖的光下快樂的生長,看到這景象,我的煩惱,我的惆悵那光似慢慢散去,有的是安適愉快的心情。

  太陽慢慢的落了,它與地平線相吻,逐漸成了半個蘋果,它的光也在緩緩地落着,接着天空就被畫筆染成了黑色,這我才發現了,從美景中清醒過來。

  我不再喜歡楊萬里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也不喜歡那“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不喜歡杜甫的“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不喜歡“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不喜歡……我夢寐的是夕陽,令我魂牽夢繞的是黃昏,它使我陶醉其中,是我迷戀往返,它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才是我永遠的最愛。

  啊!美麗的夕陽,你的風采怎能不是我陶醉呢?你的結束仍然是那麼的美麗,而我們的失敗何必退縮、放棄呢?我們更像夕陽一樣,或許他知道,太陽的落山並不是真的失敗,而是還有升起的時候!

  教師評語:

  夕陽的美,我們從文中那細細的描繪中,平實而生動的語言中真實的感受到,品味到,夕陽落山的過程,那美麗而精妙的瞬間也被作者用心捕捉到。文中大量的引用詩詞名句不僅寫出了各種景色之美也體現了作者深厚的文學功底和豐富的知識,文中始終保持一種平凡而不顯山露水的積極態度。

  “太陽落山並不是真的失敗,而是還有升起的時候”一句多麼蘊含哲理啊!文章語言準確形象,描寫細膩,感情真切,堪稱佳作。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夕陽讓我陶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夕陽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