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曉風,讓我陶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曉風,讓我陶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簇簇團團絮絮的、淡紫的花在我眼前繁複地盛開着,翻開這本淡紫色的書,我走近了張曉風。 

  清風在細葉間穿梭,柔嫩的枝葉輕輕旋轉着舞步,與我一起聆聽着張曉風純真、柔美、細膩的是詩賦,我坐在窗前,捧着這本書,走進張曉風唯美的世界。 

  《柳》 

  “所有的樹都是用‘點’畫成的,只有柳,是用‘線’畫成的。”柳是線,是柔美的線。正如豐子愷的《楊柳》:“看見湖岸的楊柳樹上,好像掛着幾萬串嫩綠的珠子,在溫暖的春風中飄來飄去,飄出許多彎度微微的S線來。”那柔動的柳似姑娘纖細的柔發隨風飄動,令人如痴如醉。柳絲條子愛糾纏水中安靜的雲影和月光;柔條上的“青眼”在風中隨興一張,便噴出幾脈綠葉。曉風讓我看見了另一種生命的美,是柳在春風中孕育的純凈的碧綠,是穀粒般的“青眼”瞬間拆開的勃勃生機,是有靈有性的自然之美。“柳樹不是匠人的樹,它是詩人的樹,情人的樹。” 

  在柳條纏綿的詩情話語里,我迷醉了。曉風告訴我,什麼是純粹的自然之美,像清茶的顏色——純凈而又碧綠。 

  《初綻的詩篇》 

  “生與死,光和暗,愛和苦,原來都這般接近。”一個女孩將她生命的青春之花努力綻放時,另一個生命也悄然而生,可在這之間,一切都這般接近。她是怎樣拚卻了自己的所有氣力,才綻出這樣美麗的一樹春華呢?沒有人知道,只有她。成為一個母親的她,輕輕抿着嘴把這些苦澀咽下,在醉人的迷迭香中,期待着一支神聖而莊嚴的歌唱響。這就是母親。曉風輕輕訴說著她那美麗的一樹春華,那真摯的至愛讓我不禁心頭一暖。母親啊,你是否也曾像曉風一樣微笑地期待我的歌聲?而後你只希望當我飛翔時,容你站在較高的山頭上,為我擔心每一片過往的雲?我知道,那有你的牽挂,你的寄託。 

  在母親溫暖的呵護懷抱中,我陶醉了。曉風告訴我,什麼是母親的至愛,像清茶的味道——縱然有初始的苦澀,然而卻蘊含著無窮無盡的沁人如醉的香。 

  《瑕》 

  獨坐細味“瑕”字,也覺悠然意遠。曉風說:“瑕字左邊是玉旁,是先有玉才有的瑕啊!”我細想着,什麼是瑕? 

  曉風說:“缺憾必須依附於完美,獨存的缺憾豈有美麗可言?天殘地闕,是因為天地都如此美好,才容得修地補天的改造的塗痕。”哦,那瑕,就應當是完美中的缺憾,缺憾中的完美了。無玉,則無瑕;而無暇,即使是純凈透明的玉,也只是曇花一現的美。而那一點點的瑕,卻讓它永遠唯一。正如人生的不完美,才使我們倍加珍惜。從前,我總納悶:“為何有日出,偏要有日落?為何有花開,卻要有花謝?”而今,我懂得殘陽讓我們珍惜日出,余花讓我們珍惜花開。 

  在玉瑕的斐然紋理中,我沉醉了。曉風告訴我,什麼是跨越時空的玉想,像清茶的意蘊——悠香不散,讓人回味無窮。 

  曉風,讓我感受到了一種寧靜的美,一種幸福、陶然的享受,我的心彷彿滋潤在純清的茶中,只感到一陣陣凈化與醉人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曉風,讓我陶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曉風,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