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破繭之痛,羽化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繭之痛,羽化之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王子》  

  你也曾是翩翩君子,美髯紛飛;你也曾對武帝充滿幻想,盡忠竭智。李陵率軍終因寡不敵眾被俘時,武帝拍案,滿朝文武噤若寒蟬。你,作為滿身血氣的漢子,作為善惡分明的義士,作為忠心為過的人臣,真言直諫。或許是你平日樹敵太多,或許是武帝屢次被駁惱羞成怒,天子發威,殘缺了你的身體。  

  慘遭腐刑,美髯落盡,顏面盡失。你變了,變得乖戾,變得高傲,而那裡面卻深深鏤刻着痛徹心扉的自卑。世俗的口水,和着空中的哀塵,粘住你的心靈。魔鬼也用死亡來誘惑你,想把你引上不歸路。心滴着血,眼含着淚,這次第,豈一個愁字了得!秋風瑟瑟,黃葉飄飄,斷鴻聲里,恨鎖眉間。徘徊在生死門口,你記起《史記》。草創未就,如何能捨棄它?這世上被棄的東西如此之多,它是萬萬不可被棄的了。  

  銀牙破碎,青筋暴起,決眥入文。你變了,變得平靜,變得隨和,笑自己當年的幼稚。對武帝的那些幻想,甩袖拋入雲霄。毫無掛礙,靜氣凝神,你用精神做筆,蘸着心血完成自己的心愿。平撫一個受傷的靈魂。  

  《史記》一出,誰與爭鋒?  

  這筆絕唱,是你一生的音符。困在繭里是痛苦的,衝破這繭卻更要經受千倍萬倍的苦難。蝴蝶不停抖動着自己的雙翅,那不是炫耀,那是破繭之後得到自由與美麗的幸福的顫抖。你笑,用握筆發僵的手輕撫自己傷痕纍纍的心,然後,燈滅人去。但你這絕唱仍舊餘音繞梁,千世不逝。  

  不能改變天氣,就改變自己的心情;  

  不能改變要走的路,就先改變自己的腳。  

  我無法改變這個世界,無法消除那些腌雜(註:因為拼音輸入法中沒有"za"這個字,只好用“雜”代替)耶穌星期五被處死,那是世界上最壞的時候,但三天後,耶穌復活,一切又變得美好。要真正改變他物,需要改變自己。  

  經過痛楚才能變得完美。  

  傾注心血的東西才能變得永恆。  

  有時候,改變是另一種保全。

您正在瀏覽: 破繭之痛,羽化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繭之痛,羽化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