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蒂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蒂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十分經典的描繪了“海蒂”這年紀幼小的小姑娘在阿爾卑斯山上居住的經歷以及在富蘭克托的一段經歷。 

  主人公海蒂是一個心地善良、天真的小姑娘,她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她熱愛生活,樂善好施,樂於助人,在她真摯情感的感化下,飽經滄桑、心情抑鬱、性格孤僻的爺爺重新燃起了生活之光。後來,蒂提姨媽把她送到了富蘭克托的一個有錢的親戚家,因為他們的女兒克拉拉一隻腿癱瘓了,總得坐着輪椅,連上課也只是一個人,特別寂寞,想找個孩子和她一起玩。也正是在海蒂的愛心幫助下,使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氣。她們成了一對知心的朋友。當克拉拉來到阿爾卑斯山的時候,受到了海蒂的鼓勵,堅定了戰勝疾病的信心而最終重新站立了起來。愛的力量是多麼偉大,多麼神奇呀!  

  當我看完了這本書的時候,我感覺到人間的溫暖,友情的滋潤。 

  在現實生活中,有一些人十分的自私,自己擁有的東西從來就不願與別人分享;當別人指責他的時候,不但不承認錯誤,還把責任推到別人的身上;當別人有病時,他不但不去鼓勵別人,還嘲笑別人;當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卻編織出許多理由去推卸……為什麼不去幫助、關心、尊重別人呢?要是實際生活中,人們能像海蒂那樣的去關心他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尊重社會上的每一位人士,那該多好啊! 

  《海蒂》是本使我終身難忘的書。

您正在瀏覽: 海蒂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蒂讀後感 暫無評論